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喻黄】有一天喻文州收到两封信

cp喻黄 ooc有 私设有 一个甜饼 有原创人物 但她是个助攻()

想不到吧 我诈尸了

太久没写了不知道性格把握对不对……二刷全职准备中(你怎么好意思说)


1

黄少天有个表妹,两个人差不多大,关系也比较好。


黄少天成为职业选手前两个人喜欢组队抢boss。


黄少天成为职业选手后两个人喜欢……不,是黄少天喜欢跟表妹叨叨训练营里的事情。


比如:


“哎哎哎你知道吗今天训练营里有个测试!你猜我是第几名?”


小表妹面无表情甚至想挂电话。“第一。”


“对对对!你怎么这么聪明啊哈哈哈哈……”


再比如:


“我去我去我今天还是打不过魏老大。”


“我去我去那个喻文州看着真讨厌。”


您的表妹不想和您说话并且挂断了电话。


2

好的说了这么多……全是废话。


切入正题。有一天黄少天的小表妹交给了黄少天一封信。


……托他交给喻文州。


嗯?为什么她会知道喻文州?


因为之前吐槽喻文州的是黄少天,现在真香了每天吹爆喻文州的也是黄少天。


吹就吹吧,小表妹表示,我完全可以当做没听见也没闻到空气里那股子恋爱的酸臭味。


但是你一口咬定自己绝对没有也不可能喜欢喻文州是几个意思??说自己绝对不会真香又是几个意思??


简直不给单身狗活路好嘛!!


小表妹推了推眼镜,决定搞事情。


所以她大笔一挥写了一封信,然后托黄少天交给喻文州。


然后她看着自家平时嘚啵嘚啵嘴皮子挺利索的表哥今天突然哑了,好不容易才憋住笑。


坐等自家表哥真香。


3

黄少天发誓自己在接过那封信的时候真的什么也没有多想。


尽管他在接过之前就已经意识到了这可能是什么东西,也设想了喻文州可能的反应。


最坏不过队长背叛组织脱团。黄少天这么想着。


一直到他戴着帽子口罩溜达回了蓝雨,他才觉出危机感。


假如喻文州脱团了,那意味着什么?


也许意味着喻文州不再是蓝雨的大家的了,他属于另一个人,永远的。


也许意味着喻文州的心思不会全部放在蓝雨的大家身上,他至少得匀出一半来给他的她。于是过节日可能就不会有喻队长给大家准备的小礼品了,打赢比赛大家庆祝的时候他可能也会早早地离席而去。


也许意味着喻文州的笑……那么温柔的笑,就给了另一个人了。


……甚至会更温柔一点。因为是“那个人”啊。


……哦。


也就这样嘛。


我一点也不在意不在意不在意。黄少天反复告诉自己。


但还是好气哦。


4

“老叶老叶,我觉得队长可能要脱单了!”黄少天敲开叶修的小窗。


“文州要脱单?那不挺好。”对方倒是回得很快,“也不用你们蓝雨有点表示了,这个boss兴欣收下了。”


“你不应该问我队长为什么要脱单了吗!!!!!”黄少天发了一串感叹号来表达自己波涛汹涌的内心,“我靠我靠老叶你居然又在抢boss!!”


“这有什么好问的。”那边隔了一会儿回复,“毕竟我不像某人天天逢人就夸喻文州,夸完了还死活不承认自己喜欢人家。”


“可是我真的不喜欢队长啊……哎不对不是不喜欢,反正不是那种喜欢!!!我”打字的指尖一顿。黄少天盯着“我”字后面跳动的光标看了又看,看了又看,发现自己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黄少天沉默了,这真是一件严重的事情。


不过他本人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愣了片刻,敲下回车把那半句话发了出去。


黄少天终于停止了毫无意义的自我催眠。他对自己说,剑圣就要勇于直面问题。这个道理连小卢也知道的。


黄少天决定扣下那封信。但只是暂时扣下。


然后,他要给喻文州写一封信。


5

对于黄少天来说,写这封信着实不容易。


因为他要写的话实在是太——多了,需要将重点挑出来写上去。


虽然黄少天十分笃定就算喻文州收到十页信纸,他也会认真看完的。


因为喻文州就是这么好的一个人啊。


但是喻文州每天处理的事情那么多,怎么可以浪费他的时间去看自己的五页废话呢。黄少天难得拒绝了叶修的jjc邀请,在自己铅笔打的草稿上划出中心思想。


最后,他花了二十分钟,将自己划出来的东西抄到信纸上。他一个字一个字地写,尽力避免看不清字的情况。就在他折好信纸往信封里装的时候,卢瀚文敲门喊他一起去吃饭。


黄少天抬眼看了眼钟——确实已经挺晚了,于是应了一声起身往外走。


那信封连同里面的信就被他不小心忘在了书桌上,桌面正中央。


6

忘了说,蓝雨宿舍一直是双人间。而喻文州和黄少天作为正副队,理所当然地住在一起。


一直到摸钥匙开宿舍门的时候黄少天都没觉出哪里不对劲。他开了门,看见喻文州正半靠在床头看一本书,而桌上的信封被动过了。


心脏停了一秒,接着开始狂跳,似乎有过载停机的意思。那一刻黄少天的脑海里出现了九九八十一种说辞,但他最后脱口而出的是:“队队队队队长!”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书,视线随着黄少天一起转向书桌。“那个啊,非常抱歉少天,我没经允许就看了你的东西。”


不是的,喻文州不是会随意翻看别人东西的人。黄少天十分明白那个信封吸引喻文州注意的原因是他在上面写了“队长收”,而且好巧不巧地将那三个字朝上放。


不过既然被发现了,那就干脆说清楚。剑圣就要勇于直面问题。黄少天拉开自己床头柜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个粉色的信封递给喻文州。“这个……是我表妹托我带给你的。”


接着他递过自己那封还没来得及封口的信封:“这个是……我给你的。”


喻文州已经十分清楚黄少天的信里写了什么。他把粉色的信封又还给黄少天:“麻烦少天帮我还给她吧。”


黄少天抬头看着他。


黄少天一天里两次沉默了,这真是太可怕了。


喻文州笑了起来,是那种可以让黄少天逢人就吹,吹一年也可以的,极温柔的笑。他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就在我面前。”


有一天喻文州收到了两封信,他送还一封,留下了另一封信,和一个人的心。


fin.


后记(?):

职业选手群里不知道谁起的头,反正大家发起了红包。


在索克萨尔连续三次第一个抢到之后,职业选手们发现不对了。纷纷指责黄少天不该一手一机左右开弓一个人抢两倍的钱。


黄少天理直气壮地回复“我帮队长抢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队长的钱就是我的钱我的钱就是队长的钱!!!”


然后群里就不发红包了,大家一起刷999。


就在这时喻文州的手机弹出一条微信消息。黄少天无意中看了一眼。


“恭喜喻队!!我现在是不是可以改叫哥夫了鸭( ̄▽ ̄)”


这熟悉的头像,熟悉的昵称,熟悉的颜文字……


这不是他的表妹吗!!!


勇于面对一切问题的剑圣觉得这里面一定有阴谋,于是他用自己的生日熟练地解锁了喻文州的手机,点开微信,点开自家表妹的小窗,一路上翻聊天记录。


什么转交给喻文州的信啊!!!敢情这都是他俩串通好的!!


事已至此,黄少天只能感叹喻文州不愧是喻文州,战术大师的套路他下辈子也走不出去。


不过他一点也不后悔就是了。


评论(2)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