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伞修/叶性转】叶修,你旁边有一个打着伞的小哥哥

不是刀子!
不是刀子!
不是刀子!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cp伞修,ooc有,喻黄韩张篇戳头像
1
叶修让苏沐橙给自己梳了个马尾,穿上外套出门买烟。

变成女生其实还挺好。叶修想,起码出门不会被人认出来了。

是的,继喻文州和韩文清之后,叶修,也变成了女孩子。

不过他好像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像往常一样有些没精打采,荣耀玩的还是一样6。

大概在叶修心里,只要还能吸烟还能打荣耀,变成男生女生还是雌雄同体都不是什么大事情吧。
2
和喻文州韩文清一样,叶修早上起来发现自己也是裸着的。于是他淡定地把自己的T恤和外套穿起来,去敲苏沐橙的门。

苏沐橙那个激动啊,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她手机已经在手上了,咔嚓一声,照片就拍下来了。

叶修无奈,刚想开口,苏沐橙已经飞快地把照片设置成锁屏壁纸了。

“沐橙,先给我几件衣服。”叶修掏了掏
外套的口袋,掏出来一个空烟盒,“我去买烟。”

苏沐橙应了声,二话不说找出一件昨天刚买的未穿过的内衣和几件粉色系的衣服扔在了床上,期待地看着叶修。

“……”叶修拿起内衣,准备离开。

“你会穿?”苏沐橙在他身后问。

“……”
3
于是叶修最后还是穿上了苏沐橙给他的粉色少女系裙子。

“不错不错,好看。”苏沐橙满意极了,手机的咔嚓声响个不停。

“拍完了吗?我要去买烟了……”叶修瞅见苏沐橙已经开始发QQ空间了,决定随她去了。反正……反正韩文清双马尾都梳起来了,喻文州水手服都穿起来了。自己穿件粉嫩嫩的小裙子,应该也没什么。

“去吧去吧。”苏沐橙头也不抬。说完这句话后却又顿了许久,在叶修一只脚迈出门槛后又补了一句,“路上……小心点。”

叶修知道她是什么意思,应了声“嗯”,有些不习惯地摸了摸自己的辫子,下楼去了。

在自己平时买烟的小店里要了两包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叶修老觉得服务员看他的眼神怪怪的。不过他也懒得多想,付了钱就立刻拆了一包,熟练地点火,潇洒(?)地转身离去。

阳光很好,叶修回去的方向迎着太阳,光有些刺眼睛。叶修用手挡了挡,眯了眯眼,走到了人行道靠近店铺的一边避开阳光。

一家水果店前一个妇女手上抱着一个约摸一岁大的小孩子,大概是看店时顺便给孩子晒晒太阳。叶修经过时看了看那孩子,把烟熄了。

孩子笑起来,冲着叶修的方向挥着小手,含含糊糊地对妇女说:“妈……妈妈,那里有一个喝喝(哥哥)诶。”

妇女乐了,轻轻摇着怀里的孩子:“那个是姐姐,姐——姐。”

孩子挥动双手的频率加快了,像是在急着反驳:“不对……是,是喝喝(哥哥)!打着闪(伞),好奇怪的。”

打着……打着伞?叶修怔。

妇女注意到了愣着的叶修,笑笑说:“别在意啊,他还什么都不懂呢。”

叶修摇了摇头,上前到孩子面前,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柔和:“那个哥哥,长什么样子?”

孩子瞪大了水灵灵的眼睛,盯着叶修看了好一会儿,才断断续续地说出:“唔……很好看,姐姐,他在抱则(着)你哇。”

叶修瞪大眼睛,下意识地往身后望去。恍惚间他仿佛看见,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站在那里朝他微笑。

妇女却赶紧抱着孩子进了屋,嘴里小声念叨着“多好的姑娘,可惜是个傻子。”

叶修没管她。只一晃眼,少年就不见了,叶修有点失望。

他继续往兴欣网吧走去。却没看见少年在他身后跟着,并且恨恨地瞪了眼天上高悬着的太阳。
4
叶修在自己床上坐了下来,对空气说道:“苏沐秋,出来。”

少年一惊。他正无聊,拿手里的伞戳着叶修,差点以为自己被发现了。

……

叶修犹豫了一下,重复道:“苏沐秋,出来。”

……

少年认真思考起自己要不要现身。

“苏沐秋,给哥出来。”叶修拿起桌上的君莫笑账号卡,“我知道你在,你不出来,我就把你儿子掰了。”

他真会把卡掰了?少年只觉好笑。笑话,荣耀和烟是叶修最无法舍弃的东西,更何况叶修现在手上的是君莫笑啊。

是……是他当初创建的账号卡啊。

叶修的手像是用了几分力,账号卡有点弯曲,但很快又直了回来。

“啪。”卡掉到了地上。叶修抬起头,怔怔地望着他面前的少年,少年撑着伞,冲他笑着,一如当年。

叶修觉得视线有点模糊。

少年开口了:“阿修变成女孩子也很好看。”

他伸出手,轻轻抹去叶修眼角的湿润,话中却不失嫌弃:“多大人了,还哭。我一直在你身后呢。”

这是活的苏沐秋,有温度的,会说话的,是……是真实的苏沐秋。叶修恍恍惚惚地意识到。

叶修把手搭上苏沐秋的肩膀:“走,跟哥抢boss去。”

……

“我靠,叶修,你还能不能想点别的了,见到我第一句话居然是让我和你去抢boss。”苏沐秋拿伞戳着叶修,这回真戳到了。
5
“你说你之前一直在哥身边?”叶修研究着苏沐秋的伞,似乎有把它拆成矛的意思。

“是啊。阿修洗澡我也跟着呢。”苏沐秋笑,并把自己的伞解救下来。

“我靠,这么多年不见,苏沐秋大大是要朝流氓发展了?”

“可以啊,我再建个号,名字叫日叶不羞怎么样?”

“日夜不休?”

“日——叶不羞——”苏沐秋在空中比比划划,“不是日夜不休。”

“那哥也建个,叫日苏沐秋。”

“好啊,咱俩情侣ID,还押韵呢。”

苏沐秋说着扔下伞抱住叶修就扑到床上,打了几个滚撑起身子俯视叶修。

“阿修,你说会不会是因为你变成了女孩子,所以我才回来了?”

“嗯……”叶修认真思考起这个可能性,“谁知道呢,反正沐秋大大是回来了。要是沐秋大大不走了,那我当一辈子女生也愿意啊。”

“挺好。”苏沐秋用膝盖顶了顶叶修,“还能给我生孩子。”

“想的美,有本事自己生。”叶修毫不留情地怼回去。

其实苏沐秋并没有告诉叶修,自己并不是因为他变成女生才有了人身,他一直都在叶修身边,一直都可以变成实体,只是他不愿去打扰他们的生活。

苏沐秋看着叶修走过没有他的十年,看着叶修带领国家队取得世邀赛的冠军,看着叶修一路走过来疲惫不堪,而他终于能拥他入怀,告诉他,我在,你休息吧。

苏沐秋,荣耀,烟,永远是叶修不可舍弃的东西。永远都是。
「完」

感谢阅读/鞠躬




惊不惊喜!(不)
意不意外!(不)
甜不甜!()
短不短小!(短……)

我……我去写作业了……慢慢食用……别噎着了

评论(14)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