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伞修】当苏沐秋变成秋木苏1


主伞修,如果有其它cp会标出。

大概不会虐,虐也不会大虐。说句实话我自己写出来的虐文我自己都虐不到orz。

HE妥妥的!(←加一个感叹号表明我的决心。)

ooc预警,bug预警。

叶神未退役设定。(时间线大概是世邀赛之后离伞哥去世大概十一十二年了吧?四舍五入十年好啦…)

小学生文笔不喜轻喷QAQ。

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01
这天,叶修照例在网游里翻云覆雨,率领兴欣公会抢一个野图BOSS。
突然,弹出了一条消息。
您的好友秋木苏已上线。
……啥玩意儿?
秋木苏?
叶修眨了眨眼睛刚想细看,消息已经消失。反倒是君莫笑一直无人操作挨了一下,掉了几滴血。
叶修回过神,忙操纵着君莫笑几个翻滚躲到一块石头后面,想了想还是戳开了好友列表细细查找。
秋木苏在线。头像亮着。
叶修心里噔的一下,顿时就炸了。
这……是苏沐秋?
苏沐秋?!
苏沐秋……不是已经……
叶修背后一凉。死者不会复生,那就是说,有人拿了秋木苏的账号卡,来恶作剧?
叶修猛然起身,交代唐柔帮他看一下君莫笑,径直冲回房间,从柜子上取下一个不大的盒子。
这是他存放秋木苏的账号卡的盒子。
叶修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手颤抖着。是了,当初苏沐橙问他秋木苏怎么办,叶修想了想,把秋木苏留了下来。
“做个纪念也好。”他这么对苏沐橙说。
其实,是舍不得。
就像那个记录他们pk胜负次数的小本子一样,秋木苏的账号卡,也是苏沐秋为数不多的遗物之一。叶修舍不得把账号卡埋掉,心说地府那边也没有网线,还不如给哥留一份回忆。
他想永远记住,曾经在荣耀第一区和一叶之秋咤叱风云的神枪手。真正的神枪秋木苏。
可惜现在,秋木苏的主人走了,不会再回来了。一叶之秋的主人,也不再是他了。
轻轻擦了擦盒盖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打开。
叶修瞳孔略缩。秋木苏安安稳稳地躺在盒子里。
没有账号卡,那个人是如何登录秋木苏的?
还是说,在他跑过来的时间里,人又把账号卡放回来了?
叶修疑惑着,虽然觉得这个猜想不太实际,还是决定拿着账号卡回去,瞅瞅到底怎么回事。
再次冲进兴欣网吧,唐柔玩着他走时匆忙未下线的君莫笑。但也只是走走位尽量不受伤害而已,毕竟寒烟柔也忙着,唐柔能保证君莫笑不死已经很不容易了。
叶修说了声谢谢,在电脑前坐下,马上戳开好友列表。
秋木苏,在线。
叶修惊了。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秋木苏账号卡,一瞬间连这张卡是不是假的这种想法都冒出来了。
不会不会。叶修尽力冷静下来。卡上手写的“秋木苏”三字还很清晰,是他熟悉的苏沐秋的字体。
这……荣耀的bug?
想着,叶修戳开秋木苏的聊天框,敲了几个字发过去。
君莫笑:你……是谁?
秋木苏:唔?阿修啊?我苏沐秋啊,多少年没见我都不认识了?
君莫笑:为什么要uexnzkaoamb
可怜叶修正斟酌着词句准备再敲一个问题上去来着,看到对方的回答吓得手一抖,一堆乱码发了过去。
对方回了一个问号,似乎在表示不解。
君莫笑:苏沐秋?开玩笑吧,苏沐秋死了多少年了,冒充死人也不怕鬼上身报复你啊
秋木苏:阿修,我真的是苏沐秋。不信的话可以问我问题啊
问问题?叶修眉头微蹙。这倒是好办法。于是飞快地在聊天框里打了几个问题出来,统统是苏沐秋的一些糗事,有的甚至是苏沐橙都不知道的,叶修记得清楚的很,麻利地一路敲下来,回车发送。
大概半分钟,长长的一串文字回复过来。叶修一行一行看到底,发现全部正确。
君莫笑:……沐秋?真的是你?
秋木苏:嗯,是我
叶修鼻头一酸,苏沐秋真的回来了。霎那间许多情绪一齐冒了出来。喜悦,委屈,难以置信,还有一丝丝愤怒,统统堆积在一起,混成一种难以言喻的滋味。
君莫笑:你他妈还有脸回来!跟你讲不要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你就不听!遭报应了吧!
秋木苏:我错了……沐橙还好吗?
明显在转移话题。叶修叹了口气,没有拆穿。
君莫笑:可好了,沐橙现在可是荣耀第一女神,蓝雨战队羡慕的要死。
秋木苏:怎么说?
君莫笑:因为他们蓝雨战队一个妹子都没有
对面很配合地发来一串哈哈哈。叶修也是心情大好,忽的又想到一个问题。
君莫笑:不对……秋木苏的账号卡还在我这,沐秋你怎么上线的?
秋木苏:说出来连我自己都不信。我变成秋木苏了。
君莫笑:?!变成了……秋木苏?
秋木苏:嗯……现在就在荣耀里,这新地图我都不太认识。
叶修觉得自己的世界观正在重组。
苏沐秋死后,变成了秋木苏,还身处荣耀。
君莫笑:你在哪儿?我去找你
苏沐秋报出一个坐标,叶修也不管现在各大公会正如火如荼地抢boss呢,几下杀出重围,往苏沐秋报出的坐标去了。
不得不说这地图还挺有意境,树木苍翠,青藤交错,阳光透过缝隙丝丝缕缕洒下,叶子上的露水反射出亮晶晶的光芒。一条小溪不知从何而来,叮叮咚咚歌儿唱的正欢,水花不时飞溅而起,很是好看。
秋木苏——或者说苏沐秋就站在小溪旁边,前后左右打量着风景。不多时,就看见一个花花绿绿的身影奔来,不就是那混搭装备的君莫笑。
“阿修。”少年温润的嗓音夹着几丝欣喜又有几丝郁闷。欣喜的是他还有机会回来,还能看见他的阿修和沐橙。郁闷的是自己怎么突然就变成秋木苏了,还直接穿越到了荣耀里,十年,荣耀早已今昔非比,苏沐秋对现在荣耀的认识,可以和空白打上约等号。
君莫笑好奇地绕着秋木苏走了几圈。“我说苏沐秋大大啊,你这现象简直超自然啊,直接给穿越进游戏了。荣耀里死了总归可以复活吧,哥总算不用操心你过马路的问题了。”
苏沐秋抬头望向君莫笑,游戏角色面无表情,但从他的声音可以听出淡淡的笑意,还有些许释然,不由一怔。
十年前自己的离开,对他的打击一定很大吧。
所以哪怕现在隔着一个屏幕,他也很满意了吗?
“对不起,阿修,我回来了。”苏沐秋认真地望着君莫笑,或者说是电脑前面操纵着君莫笑的叶修。
回来了,并且,再也不会走了。
即使隔着一个屏幕,我还是希望,我可以陪着你。
像十年前那样,和你并肩战斗。

那个,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请指出,我我我我一定改/鞠躬

评论(11)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