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伞修】当苏沐秋变成秋木苏2


主伞修,如果有其它cp会标出。

大概不会虐,虐也不会大虐。说句实话我自己写出来的虐文我自己都虐不到orz。

HE妥妥的!(←加一个感叹号表明我的决心。)

ooc预警,bug预警。

叶神未退役设定。(时间线大概是世邀赛之后,离伞哥去世大概十一十二年了吧?四舍五入十年好啦…)

小学生文笔不喜轻喷QAQ。

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02
“所以苏沐秋大大你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啊?”叶修很快接受了苏沐秋穿越进游戏里的事实,转而关心起一些细节问题。
“嗯?什么什么情况?我变成了秋木苏啊,就这个情况。”苏沐秋不知有意无意,没有理解叶修的意思,叶修看见屏幕里的秋木苏眨了眨眼睛,颇为无辜地道。
……什么时候荣耀里的游戏角色可以眨眼睛的?
算了这不重要。
“那我现在登录秋木苏会怎么样?”叶修好奇,“会不会出现两个秋木苏?”
原本叶修提出这个问题是开开玩笑,却见苏沐秋低头沉吟片刻,十分认真地道:“两个秋木苏怕是不可能,我估计会有一个消失或者怎么的。”
“……那还是算了。”叶修没由来地一阵恐慌。他真的害怕,害怕苏沐秋又一次消失在他面前。
“沐橙呢?能把她叫来玩玩不?”沉默片刻,苏沐秋转移话题,再说他也十分想念沐橙,十年不见,小丫头该长成大姑娘了。
“沐橙和老板娘出去逛街了,等回来我把她叫过来。”叶修点上烟,烟雾氤氲中,他有些恍惚,屏幕里顶着“秋木苏”ID的人是那么不真实,仿佛眨眼间就会消失。
“阿修?阿修?”许是看叶修突然没了声音,苏沐秋在君莫笑前蹦了几下,挥手引起叶修的注意,“怎么了?”
“没事。”叶修回过神,开始侃侃而谈自己这么多年的经历,“我和你说,这十年哥混的可是风生水起,冠军都拿了四个……”
苏沐秋安静地听着。“现在还在嘉世吗?”
叶修一愣。随即想到苏沐秋变成秋木苏的时间大概也不长,不然也不至于对地图不熟悉,也就没办法知道他在嘉世包括后来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没。”犹豫了一下,叶修说出了实情。反正他瞒不住的,苏沐秋虽然身处荣耀,但里面人多,肯定会有玩家议论这些事,苏沐秋迟早会知道的。
“嘉世这么对你?”苏沐秋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他们……”
话说了一半,苏沐秋突然就往森林外跑去,一边跑一边双枪子弹已经上膛,叶修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弄懵了,好不容易反应过来,急忙拦在人面前。“你想干嘛?”
“去把他们头给爆了!”苏沐秋忿忿道,脚却没停,准备绕过叶修继续跑。
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也不去拦苏沐秋了,追在人后面,喊着:“苏沐秋大大,这是荣耀里啊,你爆他几百次头人还是会复活的,更何况哥带领的战队挑战赛已经把它挑出局了,嘉世现在……已经不是以前的嘉世了。”语气里难免有那么几缕怀念,毕竟是他初入联盟加入的第一支战队,是在他的率领下拿了三连冠的战队啊。
“……”苏沐秋没再说话,停了下来。
他知道,他不在的这十多年,眼前的少年肩上所背负的,远远比他想象的要沉重。
初入联盟,就失去了最默契的搭档。
拿了三连冠还被逐出嘉世,当网管,住简陋阴暗的储物间。
组建了一支网吧队,从挑战赛杀起。用嘉世的出局,挑战赛的冠军,吹响自己回归的号角。
初战轮回被十比零横扫,却硬是在后来轮回的主场胜利,然后又胜一场,总冠军。
三十七场单挑全胜,之所以第一场未上,是为了给自己一个超越的机会,哪怕清楚自己再也不可能看到这个机会。
最后……世界冠军……
“阿修……”苏沐秋刚想说什么,就见君莫笑处于了无人操作的静止,接着叶修的声音传来:“沐橙问我有没有看到秋木苏上线,说是不是有人把秋木苏账号卡偷了。怎么解释?”
“直接告诉她就行。”苏沐秋说,“你都能接受的事我妹妹肯定也能接受。沐橙可比你聪明。”
“喂喂喂可不带你这样的啊!”叶修生气,千机伞矛形态戳向苏沐秋。语气里却是满满的笑意。
苏沐秋毫不费劲地侧身躲开,眸子里也尽是化不开的温柔。
“好了,不闹了,我去和沐橙说。”叶修正色道,戳开了正“嘀嘀嘀”响个不停的QQ。
职业选手群里黄少天还是一如既往地刷着垃圾话,看到叶修上线还嚷嚷着pk,叶修懒得管他,直接戳开了苏沐橙的聊天窗口,将苏沐秋告诉自己的又复述给苏沐橙。
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见苏沐橙发来两个字:“真的?”
“真的。”叶修回复。
“哥哥他……回来了?”苏沐橙又问。
“是的。”叶修能理解她现在的心情,很耐心地回复,并附上了君莫笑和秋木苏现在的坐标。
“我马上过来。”
“好。”
叶修把QQ下线,将注意力重新放到游戏里。苏沐秋正以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君莫笑:“沐橙知道了?”
“嗯,正在过来。”叶修把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
苏沐橙刚好在附近的主城里,很快就到了。长发飘飘的枪炮师一路跑来,看到秋木苏时像中了僵直弹般停了下来。被叶修招呼了一声才回过神,径直跑到秋木苏面前。
“……哥哥?”苏沐橙声音有些颤抖。
这真的是她的哥哥吗?这真的是……苏沐秋吗?
苏沐橙那年十四岁,也不小了,被叶修带出学校时还有点懵,更多的是难以置信。直至到了医院,听见医生以冰冷的口吻说出“苏沐秋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她才明白哥哥真的离她,离叶修而去了。这个消息仿佛打了她一巴掌,耳边直嗡嗡作响,恍惚间,视线早已模糊,温热的液体顺着脸颊滑下。她抬起头去看叶修,叶修没有哭,但眼眶红红的,脸上分明是绝望到极点的麻木。
她再也忍不住,眼泪决堤了似的往下流。这是她记事以来第一次面对亲人的逝去,逝去的还是和她相依为命的哥哥。泪眼朦胧中,她想起了昨天老师教的一个成语:天妒英才。
因为她的哥哥太优秀,所以上天看不过去了吗?
可是这不公平…...
苏沐橙被自己的回忆湿了眼眶。她擦掉眼泪,看向屏幕。按理说游戏角色是没有表情的,可从屏幕里的秋木苏身上,她分明看到了笑容。
像当年的哥哥一样的,骄傲自信,温和的笑容。
“哥哥……”她又唤了一声,就听见熟悉而陌生的声音传来:“沐橙,是我。”
苏沐橙怔怔地望着屏幕中并肩而立的秋木苏和君莫笑。心中没由来地生出一阵惋惜:如果……如果一叶之秋还在就好了……
不过幸好,虽然一叶之秋不在了,但是叶修还在,他们三个人,终于又可以在一起了。
平复了心情,叶修叫上苏沐秋刷副本去:“让哥看看你的水平退步没。”
其实三个人都心知肚明,叶修是怀念当年和秋木苏大杀四方的日子了,当年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的配合,谱写出的是枪与战矛的神话。
“行啊,沐橙也一起来吧。”苏沐秋笑着答应,并拉上了苏沐橙。
三个人随便选了一个70级五人副本,进入。
身后,一群玩家却是议论纷纷。
“看!那不是君莫笑和风梳烟沐吗!”
“叶神和沐橙女神?真的假的别是高仿吧?”
“他们今天怎么不抢boss改刷起本来了?”
“惊恐,这本的记录怕是不保。”
“诶你们看没看到多了一个人出来啊?”
“你是说那个秋木苏?”
“对对对就是他,怕不是叶神又挖出来的好苗子?”
“我怎么觉得这个ID有点耳熟啊……”有老玩家质疑。
“秋木苏……是挺耳熟的来着。”
“我想起来了!秋木苏不是那个第一区里曾经一叶之秋的搭档吗!”
“对对对好像就是他!和一叶之秋把荣耀第一区搅腾的不得安宁!”
“不过后来好像就没他的消息了?是不玩了吗?现在又回来了?”
“完了,不知道会有多少个记录和多少个野图boss会惨遭毒手……”





评论(5)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