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伞修】当苏沐秋变成秋木苏0


主伞修,如果有其它cp会标出。

大概不会虐,虐也不会大虐。说句实话我自己写出来的虐文我自己都虐不到orz。

HE妥妥的!(←加一个感叹号表明我的决心。)

ooc预警,bug预警。

叶神未退役设定。(时间线大概是世邀赛之后,离伞哥去世大概十一十二年了吧?四舍五入十年好啦…)

小学生文笔不喜轻喷QAQ。

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00
地府。
众鬼皆知,奈何桥头有一痴儿,名曰苏沐秋。徘徊千年不投胎,只为候二人。一是他曾相依为命的妹妹,二据他说,是很重要的朋友。
“我说苏沐秋啊,这都多久了,你还不打算投胎么?”黑无常熟络地勾上苏沐秋的肩头。
苏沐秋坐在奈何桥头,像往常一样在桥上排队喝孟婆汤的人们(或者说鬼们)中寻找着熟悉的面孔,头也没回地答道:“不打算。我还没等到阿修和沐橙呢。”
“这都快几千年了,看来那两位很长寿啊。”(几千年是地府的时间,私设地上一天地下一年)
苏沐秋没答话,却是一阵恍惚。原来,已经几千多年了吗……
阿修和沐橙,过的一定很不错吧。
黑无常看他若有所思的样子,挑眉:“诶,你想去地面上看看吗?”
“地面上?”苏沐秋终于给了他一个眼神,“你是什么意思?”
“啊,我的意思是,”黑无常嘴角勾起一抹神秘的笑容,活像路边那些摆摊子算命的,“给你一个身体,你去人间看看。”
“只是看看?”苏沐秋却是一下子捕捉到了关键词。
“啧,被发现了啊。”黑无常摸了摸下巴,有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看你徘徊千年只念着两个人,我就给你开开后门,你想留着就留着吧。”
“……”苏沐秋看了他好一会儿,才道,“你图什么?”
“你说我?”黑无常指了指自己,“看那两位想必和你关系特别好,我比较想看他们重新看见你那时候的表情,一定很好玩,你才在地府待了几千年且心有牵挂不知,地府其实无聊的很。”
苏沐秋考虑了一下,点头答应。“那行。”

“诶苏沐秋啊你看这个怎么样?”黑无常翻着阎王那里借来的生死薄,“自己吃药自杀,四肢健全,样貌俊朗,身体还热乎着呢。”
苏沐秋随意瞟了一眼,他对于身体其实没有什么要求,不是女的就行,不然他不知道该让沐橙叫姐姐还是哥哥,也就没有再追问什么,点头同意。
“唔,那就这个了。”黑无常掏出一支笔在生死簿上画了几笔,将生死簿还给阎王,让苏沐秋跟着自己来。
“喏,这个就是入口,跳下去就可以到人间了,身体已经准备好了。”黑无常指着地上一个黑漆漆深不见底的大洞说道。
苏沐秋懒得跟他废话,向前走了几步,双腿弯曲正要蓄力起跳,忽的不知从哪窜出一只小鬼,速度很快,直接撞在了苏沐秋身上,苏沐秋已经跳起,被他这么一撞,整只鬼的方向都变了,竟是直直栽进了地面上另一个洞里。
不断下坠的失重感中,苏沐秋有点懵。
他好像……走错入口了?
不对,好像是被一只小鬼撞了一下,跳错洞了……
所以这个入口,通往哪里啊……
这是苏沐秋失去意识前最后一个想法。
入口边,小鬼早已不知去向,黑无常看了看那个入口通往的方向,顿时整只鬼都不好了。
那个入口,通往人间一个名叫荣耀的游戏。

以及开头我真的不是在凑字数啊/无辜
00稍短 今天争取把01也放上来…应该会有人看的…吧?


评论(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