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喻黄】黄少天的十二个愿望

cp喻黄,双向暗恋设定,黄少天第一人称,ooc有

您的好友 话唠黄少天 已下线
您的好友 喻吹黄少天 已上线

先给所有王吹道个歉!我真的没有黑大眼爸爸的意思!

灵感来自生活
↑没错这十二个要写在纸上然后封进胶囊板的愿望也是我们老师让我们做的。

1
小卢放学回来问我队里有没有胶囊板,他的美术作业要用。

我觉得奇怪。谁吃完胶囊不把那个板扔掉反而要留下来的?当纪念品吗?

但是既然是小卢的作业要求,本剑圣也只好去找一找了。

去看看队长那里有没有吧。

不是我吹,咱蓝雨的队长可神了。在蓝雨,只有你想不到的东西,没有他喻文州找不到的东西。

大到上次元旦经理要用的烧烤架,小到小卢昨天刚丢了的一本书,他喻文州统统能找到。

看看,这也就是我大蓝雨的队长能做到。换了别的战队,兴欣啊霸图啊什么的,肯定就不行了。

不要跟我提微草,微草队长五官没有蓝雨队长端正,不具有可比性。

2
队长那里果然有小卢要的东西。

我把胶囊板给小卢。他问我要不要一起做。

“万一愿望实现了呢?”他说。

我刚想拒绝,这种事情也只有小孩子会信。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变成了“好啊”。

于是我又去找队长拿了一个胶囊板,在小卢身边坐下来,和他一起裁下二十四张纸条。

每个胶囊板有十二个胶囊。也就是说我要写十二个愿望。

我几乎没怎么想,就提笔写了第一个愿望:希望蓝雨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拿到冠军!

然后是第二个:希望蓝溪阁多抢几个boss!

第三个也很容易想到:希望蓝雨还有很多很多个夏天!

说到蓝雨的夏天,我就不得不提了!蓝雨至今还是没有一个妹子!

所以本剑圣的第四个愿望:希望蓝雨来几个妹子!

唔……还有什么愿望呢?我咬着笔杆想了又想。平时的愿望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的,怎么一到写的时候就一个也不记得了?

啊!想起来了!

第五个愿望!希望叶修被本剑圣打趴!

别的愿望不知道会不会实现,但是这个愿望本剑圣一定会实现的!

第六个愿望!希望小卢快点长大肩负蓝雨的未来!

脑中又闪过一个愿望,我刚要写上去,突然又犹豫了。笔提了几次又放下。

“这个愿望封进去就不会再被人打开了吧?”我问小卢。

“不会的!”小卢信誓旦旦地保证,“我的要拿去交给老师,黄少你的就找个地方埋起来!过个几年再拿出来看看愿望都实现没有!我们老师说很有意思的!”

我点点头,放慢了自己的手速,认认真真写下自己的第七个愿望:我想和队长在一起。

我不记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队长的了。从小到大我一直坚信自己是个直男,和队长熟悉之后才发现自己已经弯成回形针了。

看看看,看什么?我们队长这么温柔体贴风流倜傥苏死人不偿命处处为他人着想关键是长的还那么好看,是个人都会喜欢的好吗??

嘘嘘嘘!你小声一点!万一被队长听见怎么办啊!

不行不行,你得帮我保密!

你说什么?开玩笑,队长他怎么可能喜欢我啊怎么可能啊根本不可能的好吗好吗好吗!

3
第七个愿望刚写好,我就心虚地折好先塞进了胶囊板里——我怕小卢会看到,可不能污染了祖国的花朵。

说到这个祖国的花朵我就来气。

微草那刘什么什么,总是在拐小卢。

于是本剑圣的第八个愿望:希望微草的刘谁谁不要再拐小卢了!

然后……第九个愿望……

希望队长不要晚上熬夜!

我想起之前好几次看见队长深夜了还亮着台灯写着什么东西,让他早点睡他总是说知道了,并且问我有没有被打扰到,表示他可以去训练室或者会议室写。

我有什么办法!我总不能把他拖到床上去吧?万一队长是在构思什么巧妙心脏的战术被我一打断想不起来了怎么办?

于是每次我都只能表示不打扰不打扰,然后躺下,听着他写字的沙沙声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嗯??什么同居啊你想的太多了吧?!你身为蓝雨粉竟然不知道蓝雨是两个人一间宿舍的吗?而且正副队一个宿舍方便交流知不知道?

把你的哲学符号收起来!交流战术啊想到哪里去了??就算我不及队长心脏那交流战树总可以吧??

还有三个愿望……我再想想……

你看你看,就是因为跟你说队长来着,我现在满脑子都是队长!

不怪你怪谁??难道怪队长吗?队长那么好吹他都来不及怎么可以怪他?

我在纸条上写下“希望队长身体健康”几个字,恰巧被小卢看见了,他问我:

“黄少,你就只希望队长一个人身体健康啊?”

“……”

我默默地把“队长”两个人划掉,写上“大家”。

第十一个愿望……

我怎么忘记了!有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我还没有写过!

希望蓝雨食堂不要再烧秋葵了!!!

好,最后一个愿望!

希望我所有的愿望全部实现!


「完」

附喻文州的十二个愿望

转个第三人称视角

黄少天关上房间门之后,喻文州想继续写手头上那份战队报告,但是怎么也写不下去。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放下笔,拉开抽屉又拿出一板胶囊,三两下将里面的药丸全部抠出来丢进垃圾桶。

喻文州抽出几张平时用来打印资料的A4纸,很快裁成十二小条。

他转着笔沉思一会儿,写下自己第一个愿望。

喻文州的第一个愿望:希望和蓝雨还有少天一起走下去。

喻文州的第二个愿望:希望蓝雨可以拿到冠军。

喻文州的第三个愿望:希望少天不要挑食。

他想想又补上一句:尤其是秋葵。

喻文州的第四个愿望:希望少天不要总是去找叶前辈。

他喻文州当然知道他没有权利要求黄少天这样做。但是怎么办呢,看到黄少天去找叶修,他心里总是不太顺畅。

只是希望而已。喻文州给自己找了一个解口。他没有强行禁止少天去找叶修,也没有表示出丝毫不满。

他就只是小心的,自己希望一下。

喻文州的第五个愿望:希望王队不要再怼蓝雨了。

喻文州的第六个愿望:想……少天。

那什么词他没有明写出来,万一被谁看见就不好了。

至于究竟是什么词,你知我知喻队知,咱就不明说了。

喻文州的第七个愿望:剑所指之处,希望诅咒永远如影随形。

喻文州的第八个愿望:希望瀚文健康长大。

喻文州的第九个愿望:希望不要再收到粉丝寄来的手残霜了。

虽然知道粉丝们没有恶意,但是没有人喜欢自己的短处被人有意无意地提及。哪怕是风度翩翩的喻文州,哪怕是对手速并不怎么在意的喻文州。

喻文州的第十个愿望:希望食堂多烧白斩鸡。

喻文州的第十一个愿望:希望蓝雨还有很多个夏天。

还剩最后一个愿望了。喻文州笑笑,在纸上写下:

希望看到这些愿望的你保密。

两板写满了十二个愿望的胶囊板被埋在不同的地方。

也许有一天,也许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将要退役的时候,也许是他们将要分开的时候,也许是又拿了一次冠军为庆祝微醉之后,黄少天会鼓起勇气向他吹了这么多年的喻文州说出那三个字,也可能是喻文州努力镇定地一吐自己的心意。

然后黄少天的第七个愿望和喻文州的第六个愿望就都可以实现了。



「真.完」

好吧我承认喻队最后一个愿望很玄乎但是……

你不觉得这样的文州特别特别特别特别苏吗??(不

评论(1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