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文手纯度宝典第一条:热度低了不要慌,肯定是被老坟头限流了,接着写想写的就可以

【林方】捡回一只小点心22-25

cp林方,ooc严重
大概是一个老林捡回流浪儿方养着然后养成了媳妇儿的故事(。)
前文戳头像或者tag

有关足球的东西完全是瞎bb!!别信!

22
结果这么一选队员之后,这事好像就翻篇了,大家该上课还上课,该写作业还写作业,不管是叶修还是老师都没有任何要教他们足球或者要他们去训练的意思。

方锐慢慢地也就把这事忘了,班上也不再有同学提起这件事,每人每天都淹在题海里,经常忙到忘记今天星期几,谁会在意劳什子足球比赛。

直到有一天早上,整个年级刚跑完操,各班路队都一边擦着汗一边在操场上站好的时候,教导主任突然就宣布,今天下午举行足球比赛。

整个操场先是寂静了一下,接着爆发出一阵窃窃私语。

“什么玩意儿?足球比赛?有这个东西吗?”

“今天下午?都不提前几天通知啊?现在临时要选队员还要练习,谁有这工夫啊?”这是沉迷学习,已经忘记了这码事的。

“我怎么觉着队员已经选过了啊?老林好像还报名了……”

“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这回事啊!”

“靠,逗我们玩呢?今天下午就比赛?我们一没有训练二没有训练,上去就要犯规的吧……”方锐小声跟林敬言抱怨。

“……”林敬言没答话。他在想今天下午好像有生物课,自己如果去比赛的话貌似就要错过了。

方锐并不在意林敬言的沉默,他还想再说什么,就听见队伍前面体育老师吼了一嗓子:“都别吵了,各自回班!”

体育老师相当有威严,这一嗓子吼完声音顿时就没有了,各班体育委员的哨声开始陆续响起。

23
上午第三节课是体育课,老师把其他同学打发去跑步,把足球队员留下,用五分钟迅速讲了足球的基本规则。

“……”队员们面面相觑,觉得有点难以消化。

“反正就这些,你们记着就行了。”老师看看表,快下课了,也就不再浪费时间,“然后我们讲讲传球和停球……”

足球这个东西,不自己踢一踢感受感受,光讲是很难理解的。体育老师噼里啪啦说下来,林敬言和方锐好像能明白一点,叶修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说自己懂了,其他人还是一脸懵逼。

然而老师没有时间再讲什么,因为现在已经下课了。

“老师,我们下一节是数学课。”方锐真诚地望着体育老师。

老师挥了挥手:“算了算了,你们先走吧。都是小伙子,怎么着也不会对足球一窍不通。回去好好想想我说的啊。”

不老师??我们对足球一窍不通啊?来自被强行拖走的队员x5

好在午休时林敬言把他们都叫过来,讲了一遍规则。叶修又布置了一下站位,制订了战术。

哦叶修你个心脏。

这套路深的,自家队员都觉得不厚道了。

叶修:不厚道又怎么样,能赢就行

24
“让你们看看我们班的厉害!”比赛开始前,裁判让双方队员去场上站位时,方锐说了一句。一边说一边还故意咔巴卡巴把指骨按响,那样子活像要干架。

“切,谁干谁还不一定呢。”对面显然不屑,嘘声一片。

比赛很快开始。

叶修当初是这么布置那几个不怎么精通足球的人的:“在不能确保球一定在自己人脚下的时候,就把球往场外踢。”

我们拿不到球,他们也别想拿到。

毕竟是五人制足球,场地不大。

所以除了踢出场地的,球基本上都在叶修他们手里……不好意思是脚下。唯一一次被对方抢过去,是有两个人来围拿着球的方锐,其余两个人拦着林敬言和叶修的方向不让方锐传球过去,还有一个人在那几个不精通足球的哥们儿附近游走,防止他们接到球又踢到场地外面去。

这布阵着实恶心。如果是叶修,他有七成把握可以连球带人脱险,可是换了方锐,大概只有五成,有一个人还特别恶劣地暗中绊了他一下,裁判居然都没看见,只当是方锐自己不慎摔倒了。

方锐这一摔,球顿时就被踢走了。这之后对方完全是出于报复心理,把叶修他们的套路照搬上来,球要么在他们脚上要么就在界外。

“你们要脸吗?这属于抄袭!”方锐刚从地上爬起来,脸上还有草,冲对面喊着。

“站都站不稳的人不要讲话!”那边就笑,离叶修他们球门比较近的一个抬腿射门,守门员显然也是疏忽,被对方得了一分。

“我!”方锐想爆粗但是忍住了——裁判还在看着,他撸起袖子准备上去抢球,结果一声哨响,上半场结束了。

叶修他们无视对面丧心病狂的笑声,自顾自下场喝水休息。

“摔哪了?”林敬言问方锐,“还能上场吗?”

“没事,擦伤。”方锐说,“我怎么能下场?我一定要把球再抢回来。”

“刚刚是你大意了吧?”叶修却在意的是这个,“他们明显是想要制造一个裁判的死角然后绊你一下,你因为不知道究竟是谁连举报都举报不了。”

“是是是,我大意了。”方锐说,“没想到他们这么卑鄙干这种事情,光明正大打我一个能挑他们五个。”

“下半场不能大意了,队伍把你弄进来,是让你当废物点心的吗?”叶修一脸严肃。

“加油啊点心大大。”林敬言拍了拍方锐肩膀。

自此,方锐“点心”的外号就这么传开了。

25
林敬言扶着方锐往医务室走。

“这回还是他们绊的?”林敬言问。

“不是……是我自己摔的。”方锐叹气,“本来想来一个帅气的滑铲,结果角度不大对……好在球是抢到了。”

下半场开局方锐急于摆脱自己废物点心的称号,极为凶狠地往对方阵营里冲。最后他球是抢出来了——也传给了叶修,他们班可以说是稳操胜券了,结果自己在抢的时候太追求速度,一个滑铲把自己蹭到地上去了,皮给磨破一大片。足球场虽然是草皮,但是毕竟很旧了,草皮上全都是小石子,在上面做俯卧撑手都硌得生疼,别说像方锐这样直接以高速和地面紧密接触的。

“啧啧啧,”医务室老师一边给方锐抹碘酒一边感叹,“你们年轻人啊,不要总以为自己多厉害,看看,这摔得多惨。”

……方锐无话可说。

医务室老师继续说:“你们啊,平时小心一点,这还只是擦破皮,万一哪一天给摔个骨折,那就不好了。”

“是是是……”方锐有气无力道,“老师我们可以走了吗?”

“走吧走吧,下次小心一点。”医务室老师挥挥手。

“点心大大还疼吗?”回教室的路上方锐依然走得很艰难,林敬言扶着他,一级一级地爬着楼梯。

“不疼……等等老林你叫我什么?”

“点心大大啊,怎么了?”

“我去!这种称呼快改掉!”

“怎么?”

“我不是废物点心啊!”

“可是我只叫了点心没有带上废物两个字。”

“但是……”

“好了教室到了。”林敬言打断方锐,“语文老师在里面。”

方锐只好把话全部吞进肚子里,准备等到下课之后再找林敬言理论理论。

他方锐怎么可以和“点心”这种形容女孩子的词语放在一起!

tbc.
足球场上真的会有小石子……真的硌手!我们学校就是这样的!

为什么我突然更新了呢!因为某种不可抗力!我今天没有上学🌚

(虽然感觉自己就算消失了也不要紧的)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