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文手纯度宝典第一条:热度低了不要慌,肯定是被老坟头限流了,接着写想写的就可以

【伞修】限定首尾写cp

↑只是因为懒得想一个题目
cp伞修,ooc有
伞哥视角(大概)
嗯……好像没什么要说的了

1
“对不起……”

苏沐秋紧握着拳头站在叶修身后,不断重复着这句话。可惜他再怎么重复,面前的人都听不见。

——他已经死了。他已经不再属于人间,而是应该去往阴间了。

苏沐秋把手伸至眼前。他的手现在是半透明的,这意味着他已然是一个游魂,他触摸不到叶修,叶修也看不见他。

苏沐秋看着穿白大褂的医生从手术室里走出来宣布自己的死讯,他看到苏沐橙没忍住哭出了声。叶修不会安慰人,只能抱紧了她。

“沐橙,别哭……”苏沐秋像往常那样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可惜对方没有任何反应。

苏沐秋放下了手,叹了一口气。

他啊,已经死了。

南山公墓。

墓碑上的少年笑得自信而又肆意张扬,苏沐秋自己看着都刺眼。

苏沐橙不再哭了,把一束花放在苏沐秋墓前。

叶修站在她身旁,一言不发。他自始至终都没有哭,他知道他一哭,沐橙也会崩溃的。

“苏沐秋……”叶修低声说道。站在他身后的苏沐秋一愣,随即就想到叶修只是想要说说话罢了,根本不是在叫自己。

“苏沐秋,你个骗子。”叶修竭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昨天是谁跟我说要一起拿总冠军的?是谁跟我说出去一下马上就回来的?谁跟我说一定要把那个抢我们boss的人虐个百八十遍的?这些你都做到了吗?你就走了?”

没有人回答他。只有风呼呼吹着。

或者说,其实是有人回答他的,只是他听不见。

苏沐秋感觉左胸口隐隐传来一阵抽痛。奇怪,鬼……不是没有心脏吗,怎么会心痛呢。

2
苏沐秋本来以为叶修可能会抛下沐橙直接回自己家,他听说叶家是有些背景的,叶修如果不是因为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而离家出走,此时说不定也是一个商业精英。

苏沐秋已经想好了,如果叶修真的抛下了沐橙,他就一直跟着叶修,能跟多久跟多久。居然敢抛下他妹妹,他苏沐秋吓也要吓死他。

不过事实证明叶修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他回家帮沐橙整理了苏沐秋的遗物,并且翻开了苏沐秋从不许他看的那个记录他们胜负次数的小本子。苏沐秋没拦他——他也拦不了他——只默默地盯着叶修从头翻到尾。

“啧啧啧,这哪是领先一点点啊。”叶修边翻边说,“差的远了。”

哪里差的远了?!苏沐秋翻了个白眼,不就几十次吗?!

……不过几十次确实不少就是了。

“可惜啊,你没法再超过我了……”叶修小心地把本子合上放在桌子上,“沐秋,你等着看我拿冠军吧。”

苏沐秋勾起嘴角。

“好啊。”他说,“阿修一定要站在荣耀的巅峰,连我的一起。”

第二天,叶修和嘉世签了合同,成为嘉世战队的队长,带着一群网游里出身的热血青年,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

不过他从不在大众面前露脸,苏沐秋知道这是为什么——叶修曾和他说过。

“如果我们加入了战队啊,战队形象可全靠沐秋大大了。”

“你干嘛去?”

“我可不能露脸,不然我家里人就知道我的踪迹了。”

现在苏沐秋不在了,叶修也并没有在大众前露脸。每次比赛提前上场,比完了赛又偷偷溜走。甚至第一赛季嘉世夺得总冠军时,叶修也是提前离开了比赛场馆,没有和队友一同分享这份喜悦。

嘉世的队长,王牌,叶秋——苏沐秋知道这是叶修以他双胞胎兄弟叶秋的身份参赛的——样貌成谜,但依然不妨碍他的粉丝刷刷刷暴涨。

嘉世老板陶轩在高兴之余也不免遗憾,如果苏沐秋还活着,与叶修搭档,联盟所有的冠军怕是都要被嘉世包揽了。

苏沐秋听见了这句感慨,觉得真有这个可能。但那也终究是如果,已经不可能再实现了。

3
第三赛季,嘉世取得第三个冠军,成为一支豪门战队。数不清的广告代言雪花一样飞向了叶修,但通通被他拒绝了。

苏沐秋知道叶修是不想家人通过这个找到自己,同时也不希望联盟渐渐商业化——本是追逐胜负的赛场变成秀操作的舞台,谁的操作华丽就意味着谁的水平高,这也是苏沐秋不愿意看到的。对于叶修的选择,苏沐秋表示一百个同意。——虽然他的表态并没有什么用。

苏沐秋还在嘉世训练营里看到了苏沐橙。小姑娘拿着当初他要用来比赛的枪炮师沐雨橙风,认真地做着训练。

苏沐秋站在她身后看了好一会儿,满意地点点头,不愧是他苏沐秋的妹妹,在这帮学员里水平绝对优秀。

然后他听见训练室里似乎一阵骚动。“队长来了!”不知是谁先叫了一声,瞬间谁都没心思训练了,都伸着脖子探头探脑地往门口看。只有苏沐橙和另一个小伙子——苏沐秋记得是叫邱非的,头也没抬地继续训练。

苏沐橙噼里啪啦几下把手里的这份训练做完,接着站起来,和其他队员一样围到叶修身边去。

苏沐橙今年十五岁,身材姣好,五官精致,再加上她和叶修关系好,训练营里的人都挺喜欢她。有些小鬼明明年龄还没苏沐橙大,却俨然她的兄长,有什么事都尽量让着她。此时有人看苏沐橙过来了,忙侧身让她能站到圈子里面,离叶修更近一点。

苏沐秋也跟着她站到叶修面前。虽然没人给他让路,但是他现在碰不到东西,自然也不会被那些人挡着。

叶修讲了什么,苏沐秋没注意去听。他突然觉得,这就样看着他们,挺好的。

4
苏沐秋跟着苏沐橙飘进了她的卧室。

小姑娘先是往床上一扑,抱着抱枕打了几个滚,然后又坐起来,拿过床头苏沐秋,她,叶修的合照看了一会儿,对着照片说着她今天发生的事——完全是把照片当成苏沐秋了。

苏沐秋坐到她床边,笑着看她。沐橙,你说的,我都看到了。你们现在过得好,我就放心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苏沐橙放回照片,捞过床上的睡衣准备去冲个澡。刚一抬头便愣了愣,跟着惊呼:“哥哥?”

苏沐秋也愣了。一人一鬼对视了好半天,苏沐秋才试探着叫了一声:“沐橙?”

苏沐橙眼泪立刻就冒出来了。她擦掉泪水,想上来抱一下苏沐秋。双臂环住的却只有空气。

“哥哥……”

苏沐秋叹了口气,摸摸苏沐橙的头发——尽管他也什么都摸不到——,说:“哥哥现在是鬼了。”转而又开玩笑道:“沐橙害不害怕?”

苏沐橙使劲摇头:“是哥哥我就不怕。哥哥会保护我的。”

苏沐秋笑起来,“那沐橙能看见的哥哥事要保密呀,尤其叶修,不要告诉他。”

苏沐橙瞪大眼睛:“为什么啊?”

她接着补充:“叶修都很想你。我们还没有住宿舍的时候,我经常半夜听见他在喊你的名字。”

苏沐秋想了想:“因为沐橙能看见我,不代表阿修能看见我呀。万一他看不见我,岂不是要觉得你太想我想出幻觉了?”

苏沐橙点头:“好,那我不告诉他。”接着又向苏沐秋伸出小指:“哥哥答应我,不要走了。”

苏沐秋笑着也伸出小指,和苏沐橙拉了勾——尽管两人都感觉勾着空气。

苏沐秋又问:“那叶修的房间在哪儿?”

“就我房间斜对面,烟味最重的那间就是。”苏沐橙描述得生动形象恰当无比。

“那我去看看阿修。”苏沐秋又摸了摸自家妹妹的脑袋,飘出了房间。

叶修的房间。

叶修趴在窗户边上抽着烟,夜风不大,外面灯火通明。车辆来来往往,快速的行驶使车灯汇成了一条光河。他旁边的桌子上电脑开着,显示着荣耀的画面,一叶之秋静静站在一条河边。

苏沐橙能看见苏沐秋,十有八九是因为他们有血缘关系。因此叶修自然看不见苏沐秋。于是苏沐秋站在了叶修身后陪他吹风——虽然他感觉不到风的吹拂。

“沐秋,你看到了吗?嘉世拿到三个冠军了,三连冠哦……”叶修顿了顿,吐出一口烟,“要是你带队,成绩肯定没这么好。”

“是是是,知道我不如你,我辅助你还不行吗,我俩在啊,四个五个冠军那还不是小菜一碟。”苏沐秋下意识的吐槽,结果身前人没反应。

……忘记了,叶修是还在,可是他已经不在了。

5
第八赛季,叶修退役。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苏沐秋听见他这么对苏沐橙说。

苏沐秋和苏沐橙对视一眼,苏沐橙做出一个口型:“哥哥,你跟过去吧,我不要紧的。”

苏沐秋点点头,往叶修走的方向追去。

叶修在街上走……

叶修进了一家网吧……哦,叫兴欣网络会所。

叶修要上机……

叶修把身份证落在前台了……真是,身份证都没有账号卡重要吗?

叶修帮一个女人打了一盘荣耀……那个对手技术不怎么样啊。

叶修要留下做网管……哈哈,这工作适合他。

叶修把君莫笑转到了第十区……咦,千机伞居然带过来了?

苏沐秋全程盯着叶修打荣耀。那双手,修长而又骨节分明,键盘都敲打得如此有节奏,实在令人赏心悦目。

苏沐秋就默默陪着叶修过了一整晚。看叶修刷一个副本时突然想起说要“检查叶修熬夜能力”的老板娘,转头一看,好嘛,自己先睡着了。

叶修也注意到这一情况,脱下了外套给人盖上,回过头继续专心致志下副本。

于是苏沐秋的日常生活就变成了每天看叶修打荣耀,看叶修虐菜,看叶修气老板娘,看叶修带几个萌新,并且时不时飘去对面的嘉世看看沐橙。小姑娘没了叶修在身边过的还不错,好看的外貌更是让她有女神之称。

不过一叶之秋现在的操作者,叫什么孙翔的,苏沐秋不是很喜欢他。他取代了叶修的位置,甚至连账号卡都一并取代了。一叶之秋,这几乎是承载了叶修青春的账号卡啊。

苏沐秋飘回了兴欣网吧。

6
叶修组起了一支队伍。每天带着他们网游里抢抢boss刷刷记录,而且看起来叶修似乎有把他们带进职业圈的意思。

先参加挑战赛,苏沐秋觉得这问题不大。挑战赛嘛几乎全是玩家战队,个别职业战队也都很弱,有叶修指教一定没问题。

可是今年挑战赛多了一个强敌——嘉世。

说实话苏沐秋想不通,嘉世,一支曾夺下三连冠的队伍,居然沦落到去打挑战赛的地步,而这恰恰是发生在叶修退役离队之后的。

嘉世对叶修做的一切苏沐秋当然都看到了,此时他和陈果一样,对嘉世没有半分好感——当然这里面不包括苏沐橙。苏沐秋觉得叶修完全有能力带着兴欣击败嘉世,重回职业圈,然后拿下他们一开始给自己定的目标——总冠军。

苏沐秋发现自己现在已经可以拿起一些东西了。笔,本子,橡皮等一些轻的东西,他可以拿起来。

他飘去嘉世把这个消息告诉苏沐橙时,小姑娘开心地笑了起来。

“这么开心?”苏沐秋问她。

“是啊!”苏沐橙说,“哥哥现在可以拿东西了,以后说不定就可以以实体现身啦!”

她接着补充:“然后我就把叶修叫来,吓他一大跳!”

“好啊,吓死他。”苏沐秋笑。

7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

经过了这么长时间,苏沐秋果然如苏沐橙说的那样,可以以实体现身了。

陈果开的庆功宴上,苏沐橙借口去厕所,把苏沐秋以实体状带了进来。

“叶修。”她叫了一声站在角落里吸烟的叶修,“给你个惊喜。”

她把苏沐秋拉到叶修面前,跟着就看见叶修一愣,烟从指间滑落掉到了地上。

“苏沐秋?”

“阿修。”苏沐秋上前抱住叶修。

“好久不见。”

「完」


其实本来应该昨天发的!然后我一不小心写长了……中午睡午觉的时候码的,没码完,下午我爸一直在给我讲数学……晚上有课,公交车上码了点,还是没码完……想熬夜码的,结果一点钟不小心睡着了……抱歉抱歉……

我后天就月考了……祝我活着回来_(:3 」∠ )_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