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伞修】当苏沐秋变成秋木苏14

主伞修,如果有其它cp会标出。

大概不会虐,虐也不会大虐。说句实话我自己写出来的虐文我自己都虐不到orz。

HE妥妥的!(←加一个感叹号表明我的决心。)

ooc预警,bug预警。

叶神未退役设定。(时间线大概是世邀赛之后 离伞哥去世大概十一十二年了吧?四舍五入十年好啦…)

小学生文笔不喜轻喷QAQ。

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4
叶修深吸一口气,把钥匙插进锁孔,开门。
定睛一看,叶爸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面前摆了一杯茶。见门开了,只抬眼看了看他们,又把视线落回报纸上。
三人轻手轻脚进屋,叶秋把门关好,然后在鞋柜里找出三双拖鞋,一双给自己,另两双给了叶修和苏沐秋。
顺便说一句,那两双拖鞋,一双是红的,一双是蓝的。没有任何装饰的最普通的塑料拖鞋,浴场里常用的那种。
自古红蓝出什么来着……?
咳,跑题了。叶修和苏沐秋含情脉脉(不)地对望一眼,苏沐秋抢先穿上了蓝色的那双。
叶修无奈,只好穿了红色的那双。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那双蓝色拖鞋原本就是他的。
“修修回来啦?”叶妈从厨房里探出个头,招呼了一声,“和沐秋先坐,饭马上就好。”
叶秋:……我可能不是亲生的。
叶修应了声,拉着苏沐秋坐在叶爸旁边:“爸……”
叶爸把报纸合起,放到茶几上,呷一口茶,看向了叶修身边的苏沐秋:“这就是那个苏沐秋?”
苏沐秋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是的。岳父您好。”
“为什么会喜欢叶修?他哪一点好了?”
“阿修哪里都好。”苏沐秋笑,给叶爸讲了十五岁的那个夏天,还有后来的故事。
叶爸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难为你们了,本来两个人生活就紧,还要养着这么个只会打游戏的东西。”
“不为难。阿修有和我一起挣钱呢,学校里有人欺负沐橙,也是他第一个不放过人家。”苏沐秋眉眼弯弯,手覆上身边叶修的手。
“嗬,还学会打架了。”叶爸也笑,“看不出来你小子还挺男人的。”后面半句却是对叶修说的。
“那是,我一直都这样。”叶修满不在乎。其实苏沐秋知道他还是很紧张,连“哥”的自称都不用了。
“你小子,在家就知道欺负叶秋,在外面倒好,还知道保护女孩子。”叶爸的手指越过苏沐秋点了点叶修的额头,随后拿起桌上另一份报纸,是一期的电竞之家,一块版面上有苏沐秋和苏沐橙的合照,忽然又皱了眉:“不对啊,这报纸上说苏沐秋是苏沐橙的弟弟啊……?”
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一眼,有些无奈。叶修开口道:“爸,我和您说实话吧。沐秋说的没有错,但是他少说了一点,他十八岁那年,出车祸死了。之后在地府等了十年,黑无常把他复活了。复活后他的身体年龄还是十八岁,所以我们才会对媒体说沐秋是沐橙的弟弟。”
叶爸瞪大了眼睛,显然是不相信。“你小子诓我呢,怎么可能会有地府?人怎么会复活?”
叶修耸耸肩,“但这件事确实发生了。”
“那太玄乎了,谁知道你们说的是真是假。”叶爸背着手起来来回踱步,“你得想办法证明。”
……叶修看了看苏沐秋。
苏沐秋也看了看叶修。
两个人都看不见鬼,不知道该怎么证明。总不能把叶爸打死让他亲眼看见地府。
两人正大眼瞪小眼,就看见从叶秋的房间里飘出来一支笔和一张A4纸,纸飘落在了报纸上,笔在上面写了几个字:“叶修他爸好啊,我是黑无常。”
叶修觉得这一幕有点眼熟。
当初黑无常是不是也用这种吓死人的方法告诉他怎么复活苏沐秋来着……?
叶修乐了,对着那张纸说道:“谢谢啊,看不出你还是只好鬼。”
笔停了停,继续写:“那当然,好鬼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嘛。”
叶爸难以置信地看了悬在空中的笔足足十几秒,转身对苏沐秋说:“小苏啊,你快掐我一下,我怎么感觉我在做梦呢。”
苏沐秋没掐,只笑着说了句:“岳父,您没做梦,我确实是复活过的,写字的也确实是黑无常。”
叶爸点点头,勉强相信了。重重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你小子,以后好好过,可别后悔你自己今天干了什么。”
叶修一下子就明白这是他老爹接受苏沐秋了,偷偷拽拽苏沐秋的衣角:“喂,苏大大,改口了,别叫岳父了。”
苏沐秋唇角微扬:“知道了,爸。”
这会儿叶妈已经把饭烧好了,招呼了四人一声,开始把菜往桌上端。
“妈,我来吧。”苏沐秋过去帮忙。
叶修慢悠悠地走在最后面,被叶爸回身用报纸敲了脑袋:“你看人家小苏多勤快,还知道帮着端菜,你再看看你!”
叶修不恼,嘿嘿一笑道:“那是,也不看看谁家的。”
叶爸无话可说。看来在没下限这一点上,叶修果然还是青出于蓝胜于蓝。
叶秋:我怀疑我是透明的,像那个什么黑无常一样。
叶妈显然很喜欢苏沐秋,直夸苏沐秋这小伙子长的好看,还会体贴人,叶修跟了他肯定是享不尽的福。
叶修抗议:“哥就算一个人也是享不尽的福!”
叶秋不紧不慢地把嘴里的菜咽下去,幽幽道:“可是哥,你一个人的话,身边人都没有福享。”
“何出此言?”
“都会被你气死。”叶秋说,“哥夫整好是你的克星。”
“叫什么哥夫啊,叫嫂子。”叶修看都不看叶秋一眼,把一个鸡腿夹到苏沐秋碗里。
苏沐秋则毫不留情地拆叶修的台:“小秋别听他的,就叫哥夫,没错。”
叶秋点头,起身倒了一杯果汁:“哥夫我敬你一杯!”叶秋知道职业选手不能喝酒,再说让他喝酒他也不干,所以只给叶爸带了一瓶酒,然后买了两瓶果汁饮料。
总之这顿饭吃得其乐融融,全然没有叶秋之前来兴欣那副气冲冲的样子,叶修也没看出爸妈哪里“很生气”。喏,妈已经把他们兄弟俩无视了,逮着苏沐秋一个劲地嘘寒问暖。这还不算什么,到两人说战队里还有事,今天不住这里,准备走了的时候,叶妈偷偷摸摸往苏沐秋手里塞了个什么东西,又对叶修说了句好好过日子,就笑着把他们送出了门。叶修沉默了一下,他分明看见了妈眼里亮亮的闪过什么。
苏沐秋什么也没说牵住了叶修的手。叶修用力回握。
“哦,我忘了,还有叶秋这小子呢,叶家不会绝后的。”叶修却又想起了什么,自言自语道。
然而叶妈是在担心这个吗?
不是。
“老叶你说啊,他们以后在社会上怎么走呐,他们是公众人物呢。”叶妈收拾着桌上的碗筷,叹了这么一句。
“他们会走下去的,”叶爸又拿起先前那份电竞之家看起来,“他们都不是能被打倒的人。”

(所以麻麻到底给了伞哥什么呢
(黑无常强行刷存在感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