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双花】张佳乐说他能和鹅对话

cp双花(虽然不是很明显),ooc有,私设有
沙雕脑洞,自娱自乐产物
期末考前垂死挣扎
筒子们暑假见…
灵感源于生活

关于为什么鹅是“呱嘎”叫啊……这个是我百度出来的…我自己是真不知道鹅叫应该怎么描述…

1
孙哲平做了一个梦。

梦里还是在百花的时候,队员们都在认真训练。

突然,有一只鹅走了进来。

卧槽,为什么会有一只鹅。

这是孙哲平第一个想法。

卧槽,这只鹅是怎么上来的。

这是孙哲平第二个想法。因为训练室毕竟是在二楼。

但是他很快接受了这一切——既然是在百花,那他就一定是在做梦。既然是在做梦,那有一只成精的鹅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梦里的设定总是很诡异的。

但他没想到更诡异的还在后头。

旁边的张佳乐原本在专心铺开光影,突然间一推键盘站了起来。“大孙!”

孙哲平被吓得手一抖,差点砍空一刀。他加快速度解决手上的敌人,摘了耳机问道:“干什么?”

“我告诉你个秘密。”张佳乐故作神秘地眨眼。

孙哲平再次受到惊吓。他不得不承认张佳乐眨眼的样子有点……有点无法形容。

这怕不是个假的张佳乐。

“什么秘密?”梦里的孙哲平问梦里的张佳乐。

“我能和鹅说话!”

?????

孙哲平内心飘过一万个问号。

这是哪个平行世界的张佳乐??这么诡异的吗?他怎么记得张佳乐昨天晚上刚发了条微博大呼烤鹅好吃啊??

虽然看不到梦里自己的脸,但孙哲平觉得自己脸上一定写满了“WTF”。

梦里的孙哲平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拿手摸了摸张佳乐的额头,自言自语道不烫啊。

张佳乐不服气。他拨开孙哲平的手,大步迈向那只鹅。

“大孙你别不信,我现在就证明给你看!”

孙哲平:???

于是孙哲平等待着张佳乐的表演。

反正是做梦,有戏干嘛不看呢。

2
您好,您现在收看的是百花频道独家播出的“性感张佳乐在线和鹅对话”,本节目由百花队长孙哲平实时为您转播。

张佳乐冲着鹅礼貌地微笑了一下。

“你好。”张佳乐说。

鹅梗着脖子看他,沉默。

“你怎么不说话呢?身为一只鹅不该如此高冷。”

鹅晃晃脖子,还是沉默。不过从孙哲平的角度看来,不知是不是错觉,他从鹅的眼睛里看出一丝嫌弃。仿佛在说这是谁家的傻鹅子。

孙哲平摸了摸下巴,换了个姿势,静看事情如何发展。

张佳乐似乎是心有不甘,对鹅大喊:“孙哲平!!”

“呱嘎——”鹅大声回应。

孙哲平:???关我什么事?

张佳乐却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开始对着鹅叫出一个一个名字:

“叶秋!”

“呱嘎——”

“哈哈哈哈大孙你来看这只鹅成精了哈哈哈我要录下来给叶秋看!”

孙哲平:冷漠.jpg

“韩文清!”

鹅缩了缩脖子,不说话。

“哇韩队的霸气已经连鹅都知道了吗?”

“魏琛!蓝雨!”

“呱嘎——”

“大孙你听见没?它说明天对蓝雨的比赛肯定是我们赢!”

张佳乐说得一本正经,孙哲平差点就信了。

但是当他想想梦里今天的日期,发现第二天百花对蓝雨的比赛真的赢了的时候,他鬼使神差地对张佳乐道:“不如你问问它,如果我们遇上叶秋,会不会赢?”

张佳乐把孙哲平的问题转述给鹅。

鹅昂起头。“呱嘎!”

“它说什么?”

“它说当然会!这一次的冠军肯定是百花的!”

孙哲平心里有点小感动。

不管他是哪个平行世界的张佳乐,他都热爱百花,热爱荣耀,时刻准备和他的搭档用繁花血景铺开直指总冠军的路。

“那我们可要加油了。”

孙哲平听见梦里的自己如是说。

那一刻他真的希望就一直把梦做下去,一直梦到和嘉世对决的那一刻。

然后,让繁花血景之名响彻荣耀。

可惜……

3
张佳乐在还是少年的时候,喜欢灵异段子。

就是那种乍一看没什么毛病,但是细思极恐的那种段子。

经常是抱着电脑看半个小时的段子,然后跑过来跟孙哲平讲。

其中有一个说法是,“梦里是另一个世界的我们。”

孙哲平自然不信。当时他还吐槽说这段子都已经开始怀疑人生了,世界观有崩塌的迹象,让张佳乐少看点这种东西,万一有一天看疯了怎么办。

而现在孙哲平觉得,如果真有那么一个梦里的世界,他衷心祝愿梦里的孙哲平和张佳乐能够打败嘉世,夺得冠军。

也算是了却一个心愿。

4
说远了,我们说回张佳乐和鹅身上。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我们要记叙的是孙哲平这个非常因吹丝挺的梦,而现在梦已经醒了。

那么,就把这个故事的一点点后续交代一下好了。

第二天早上孙哲平是被手机铃声而非闹钟吵醒的。是张佳乐来的电话。

“哎大孙我跟你说,霸图俱乐部不是建了挺长时间的了吗,旁边的那片小区也挺老了,十几二十年左右,然后霸图的老板准备翻修……”

“翻修居民楼?”孙哲平有点无法理解电话那头是什么意思。

“不不不,是翻修俱乐部。”

“你一大早打电话吵醒我就为了说这个?”孙哲平有点无奈,准备挂了电话再睡一会儿。

“不是!!大孙你听我说!你别挂电话!啊张副早上好!”作为曾经的队友,张佳乐当然知道孙哲平对于一个不想再听下去的电话会选择直接挂掉,所以他头两句都是在嘶吼了,生怕孙哲平听不清他说话直接挂电话。

“你说。”张佳乐的声音太过凄厉,孙哲平被这一吓顿时睡意全无。

“然后那小区里住的几乎都是老年人,没事就喜欢养养鸡种种菜啥的……”

“怎么?你退了役想去那儿安享晚年?”

“不是!是有一家人,院子挨着俱乐部的围栏,然后那家人就在院里养了鸡和鹅。”

“然后你就试图和鹅说话对吧。”孙哲平叹气。

“嗯??大孙你怎么知道?”

“我还不知道你。”然而其实是因为那个有点诡异又有点因吹丝挺的梦。

“跟鹅说了什么?”孙哲平比较好奇这个。

“我问它喜不喜欢吃鹅肉。”

“???”

孙哲平发现自己一夜之间竟然无法理解张佳乐的脑回路了。

先不管人家鹅能不能听懂人说话,你跑去问鹅“你喜欢吃鹅肉吗”,这……

这怎么看都像是一个闲的发慌的人干出来的事儿啊!

“鹅……鹅说什么?”

“鹅说滚。”

“?????”

孙哲平:等会儿,我肯定还在梦里,让我先睡一觉。

5
“老林你看,那边有只鹅。”

“你要干什么?那是别人家养的鹅。”

“干嘛用那种眼神看我?我又不偷他们家的鹅!就是跟它说说话而已。”

“跟谁?跟养鹅的老奶奶吗?你还是别去了,弄不好人家以为你是上门推销的。”

“我看着哪里像搞推销的了?而且我是要和鹅说话!”

“鹅什么时候招你惹你了?”

“谁说鹅一定要招我惹我……”

“行了赶紧去吧,马上训练了。”世邀赛期间张佳乐可能和黄少天待多了,林敬言总觉得他的话量比起以前至少翻了一番。

于是张佳乐小跑步过去,弯腰问鹅道:“你喜欢吃鹅肉吗?”

林敬言:???

鹅盯着张佳乐看了一会儿,响亮地回应道:“呱嘎!”

“它说什么?老林你知道吗?”

林敬言扶了扶他的平光眼镜:“它说滚。”

评论(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