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伞修】少年时

那年他们都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
(然而这并不是你写叶修生贺写成伞修橙日常的理由)
0529叶修生贺。cp伞修(虽然不是很明显),ooc有

1
苏家原本的规矩是,苏沐橙过生日必须有蛋糕,苏沐秋可以没有。

这条规矩是苏沐秋自己定的。

叶修来之后苏沐秋把规矩改了改,变成“苏沐橙过生日必须有蛋糕,叶修的看情况,苏沐秋可以没有”。

苏沐橙知道苏沐秋的生日在哪一天,她没有钱买蛋糕,也没有钱买什么礼物,但是女孩子心灵手巧,做什么都好看,苏沐橙就做个小手工送给苏沐秋。后者说不开心是假的,以前他对着公会里的队友感叹自家妹妹怎么怎么懂事,叶修来了之后他就跟叶修乐呵了。

说远了,我们说回叶修的生日。

今年是叶修来到苏家的第一个生日,苏沐秋恰好手上还有一点钱。他就和苏沐橙商量着,准备给叶修一个惊喜。

于是叶修觉得那一个星期苏家兄妹都有点鬼鬼祟祟,像是要躲着他走一样,搞得他还以为他们三个人已经穷到吃不起饭打不了游戏的地步,那两个人无奈之下抢劫了还是放火了。

后来苏沐秋不知道为什么知道了这件事,气的回家拉着叶修jjc大战三百回合,末了还扒走人一件橙装。

当然,这是后话了。

2
苏家兄妹都觉得,既然是叶修来这里的第一个生日,而且决定要过,那就应该过好一点。他们从一个星期前开始筹划,叶修对此毫不知情,每天该吃饭还吃饭,该他洗碗还洗碗,该打游戏还打游戏。

苏沐秋就和苏沐橙吐槽,说这小子心里游戏就是一切了。咱们给他过什么生日,不如陪他在游戏里刷几个副本。

在厨房洗碗的叶修打了个喷嚏。

“谁骂我?苏沐秋是不是你?”叶修从厨房探出个脑袋问道。

“谁骂你了?洗你的碗吧。”苏沐秋高声回应道。

苏沐橙在旁边就笑。

叶修不依不挠:“沐橙都笑了!苏沐秋你说老实话,你到底有没有骂我?”

“沐橙那么好看你还不许她笑了?行了行了赶紧洗碗去晚上有记录要刷。”

3
已是五月底,夏天变本加厉地宣示自己的存在。午后一二点,街上几乎看不见什么人,只有蝉躲在树荫里凄厉地叫着。到了四五点钟温度降下来一点,但仍是闷热的很。

是苏沐橙放学的时候了。苏沐秋丢过去一个大招结束战局,推开键盘起身,拍了拍叶修道:“我去接沐橙。”

叶修没吭声。苏沐秋见他屏幕上刀光剑影炫纹横飞,知道战况激烈,也就不再打扰他,毕竟叶修也不是不认识回家的路。

去学校接了苏沐橙,又在蛋糕店把昨天预订的蛋糕拿了,兄妹俩先回了家。不是说要给叶修一个惊喜吗?不装饰一下怎么行。

屋内墙上粘了几个气球,桌子中央摆上蛋糕,苏沐橙自己还做了纸花筒。很有那么点生日party的味道了。

万事俱备,只差一个过生日的叶修。

应苏沐橙的强烈要求,兄妹俩一人手里拿一个纸花筒,蹲在大门两边。

“等叶修一进来,我们就放。保证效果好。”小姑娘说这话时信誓旦旦,还有点小得意。

两人从太阳西斜等到天色擦黑,等到腿都麻了,也不见叶修回来。一开始的激动早就烟消云散。

“怎么还没回来?”苏沐橙看看窗外夕阳泛着暖意的余晖,有点担心。

“可能在网吧玩忘了时间吧,一会儿就回来了。”苏沐秋嘴上这么说着,却已起了身,准备去看看。

没想到他刚摸上门把手,门就从外面被敲响了。苏沐秋被吓了一跳。

“是叶修。”苏沐橙悄悄看了猫眼后压低声音道,“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苏沐秋叹了口气:“总不能不放他进来。”说着扭动把手开门。

结果就在苏沐秋说那句话并转动把手的那一分钟里,门外的叶修突然想起自己身上是有钥匙的,于是他权当家里没有人,掏出钥匙开了门。

门开了。门里的苏沐秋和门外的叶修含情脉脉(?)地大眼瞪小眼。

时间就这么诡异地流逝了几秒钟。门边上的苏沐橙觉得,自己的纸花筒既然做了,那就不应该浪费。况且现在懵逼的不只是苏沐秋,还有叶修,她这一炮如果放成功了,那还是有效果的。

于是小姑娘冷不丁从门边窜出来,一边大叫一声“砰”一边喷出纸花。惊吓的效果是达到了,但是苏沐橙不小心一头撞在苏沐秋背上,苏沐秋下意识想往前一步稳住重心。但是他站在哪里?门边上啊!门一般都有什么?门槛啊!就算现在的门槛没有以前那么高,但它还是门槛啊!

结果就可想而知了。苏沐秋一脚绊在门槛上,直接冲着叶修去了。

两个人结结实实地磕在一起。叶修更是直接撞上了对面邻居家门。

叶修一脸懵逼。

苏沐秋一脸懵逼。

苏沐橙不明所以。

邻居从猫眼里看了看外面什么情况,感慨一声“年轻人啊”。

4
“苏沐秋你搞什么!”叶修难得失态,“这是我初吻!”

“也是我的初吻啊!”苏沐秋也难得失态,“你为什么不躲一下?我宁愿亲邻居家门也不要亲你啊!”

对面刚出门的邻居听见苏沐秋嚷嚷的声音,再次感慨“年轻人啊”。

“别吵了!”苏沐橙出来打圆场。毕竟如果她那时候没有冲出来,就不会发生这些事情了。

虽然她的青春期少女心态觉得,自家哥哥和叶修还是很配的嘛。

论苏沐橙的同学又给她看了什么不同寻常(不是)的小说。

苏沐秋很气的样子,不理叶修,转头往蛋糕上插蜡烛。

叶修也很气的样子,但其实心里想着自己是不是表现得太过于嫌弃苏沐秋了?要不要道个歉什么的……

结果叶修还没想好自己该怎么道歉,苏沐秋就拉着他许愿了。脸上的表情一点看不出生气。

“苏沐秋。”叶修忍不住叫他。

“干什么?”

“生气吗?”

“没有啊。”苏沐秋道,“我生谁的气也不会生你和沐橙的气啊。”

“行吧,”叶修(看似不虚其实很慌地)一挥手,“那我也原谅你了。”

“赶紧许愿吧你,”苏沐秋被叶修逗笑了,没好气地道,“愿望记得别说出来,否则就不灵了。”

而后吹蜡烛,分蛋糕。

苏沐秋自然是把多的那份给苏沐橙,第二多的给叶修,自己吃最少的。

叶修不由分说将自己盘里三分之一的蛋糕拨给苏沐秋。

苏沐秋又拨回给他,顺手在他鼻尖上抹上奶油。

本来默默吃着蛋糕的苏沐橙眼睛一亮,也过来凑热闹,一大坨奶油直接往叶修脸上涂。

叶修想反击,但是又觉得欺负小女孩不太好,还可能被苏沐秋追杀,于是转而攻击苏沐秋。

苏沐秋又不傻,早就端着盘子跑开了。

叶修追击。

两个人在并不宽敞的小客厅里上窜下跳,叶修一个没留神又撞到苏沐秋怀里去了。

……

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叶修。”

“啊?”

“你说实话吧,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

“没事儿,我不歧视同志。”

“我不是我没有??”

“我会考虑考虑的。”苏沐秋一脸意味深长

“不是?你考虑什么啊你?”

当天晚上,在线的荣耀玩家惊奇地发现一叶之秋追着秋木苏jjc大战三百回合,顾不上刷记录也顾不上抢野图boss。

对战房间里挤满了围观的玩家,一边吃瓜一边猜测这两个人是怎么了。最后甚至有人觉得,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从此怕是就决裂了。

“真的会有这一天啊!抢boss可以多点胜算了。”那位玩家激动得泪流满面。

当然,一叶之秋怎么可能和秋木苏决裂呢。

他们都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路还很长啊。

【完】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