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喻黄】今天的黄少天也对鱼缸里的那条鱼异常执着呢/3

cp喻黄 ooc有
之前的手机给我磕坏了…文…码完的没码完的全在里面…非常心塞了
这一更结尾是非常水了…作业肝得我脑阔疼

7
我拎着一袋子零食打开家门。

就见一个男人,长的超好看的那种,坐在我的沙发上,怀里抱着我的猫。

……

我忍住关门重开的冲动,但还是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门牌号,没错,就是我家。

那为什么家里会有一个我不认识的人在撸我的猫啊!

我想了想,觉得还是不要贸然和陌生男人共处一室。站在门口问他:“你是谁?”

他抬头冲我笑笑:“这是你第二遍问我了,我叫喻文州,这名字是你起的。”

……挖槽。

允许我爆个粗口。

在不到三天的时间里,我的鱼,从鱼变成了人鱼,然后从人鱼变成了人。

最重要的是,他撸着我的猫!

黄少天似乎没有要爆炸的意思,很享受地趴在喻文州怀里。

容我掬把辛酸泪,我养了那么久才混熟的黄少天,为什么这么轻易就跟喻文州好上了??

“你说要找人,找到了吗?”我问他。

他笑着点头。

“找到了。”他说,“我能把他带走吗?”

……什么?

把谁带走?

我家除了我难道还有人?

难道是那盆吊兰也成精了?

我一脸茫然。

可惜喻文州没看我,他看着怀里的黄少天,眼神莫名有些……宠溺。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黄少天,是公猫。

……

我是不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可以吗?”喻文州抬起头问我,“我可以把他带走吗?”

“你是想带走……黄少天吗?”

“没错。”

“可他……是只猫啊?”

“我会想办法让他变回人的。”喻文州说。

变回人。

哦,就是说,不仅我家的鱼成精了,我家的猫也成精了。

我点点头,突然又想到一个问题。

“你们俩就这么出去,身上有钱吗?有地儿住吗?”

喻文州顿了一下。

我本人是非常愿意喻文州住在家里的。人好看啊!

而且他不走,我还能再看一看黄少天!

见他不说话,我趁热打铁:“不如住我家里吧!住我这不要你打扫卫生也不要你洗衣做饭而且包你吃!怎么样?”

喻文州似乎是思考了一阵子。

“好。”他点头。

8
于是我家多了一个人,虽然他严格来说不算是人。

喻文州每天不大出门。多数时候他总是在和黄少天玩,或者说逗黄少天玩。

但是他一直都没有找到将黄少天变回人的方法。我想着帮他找找,也没有任何结果。

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了一盒秋葵,朋友送我的。我没吃过这种东西,因为超市里卖的秋葵干一般都很贵,买不起不至于,就是心疼钱。

我拆开来吃的时候还没忘记喻文州,只拿了几个就盖上盖子,想着给他带回去。

虽然我觉得我这么做很像一心操劳儿子的老母亲。

9
喻文州打开盒子拿出秋葵,他腿上的黄少天却好像被电了一样一声惨叫,“咻”一下蹿到我身边。

我被吓了一跳,问喻文州道:“你干什么了?”

喻文州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若有所思地看看秋葵又看看黄少天。然后勾起一抹笑容。

喻文州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天,我也能明白他的几个表情的含义。比如眼前这个笑容,看着特别纯良,但只要喻文州露出这个表情,那肯定没有好事发生。

那个词怎么说来着。白切黑还是心脏?

可能两者都有吧。

他看向我:“把少天给我。”

我犹豫一下,低头看看拼命往我怀里钻的黄少天。

然后反手就将他摁在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这人平时看着慢吞吞的,不温不火,这时候却眼疾手快,我只觉眼前一花,伴随着黄少天的一声惨叫,喻文州就已经将秋葵塞进了黄少天的嘴里。

然后是“砰”一声,客厅炸开一团白雾。雾渐渐散去后,黄少天不见了……哦对不起,这个说法不准确。应该说猫不见了,黄少天还在,只是变成了人而已。

“我靠文州你居然给我吃秋葵!秋葵!秋葵啊!!”金发少年不满地嚷嚷着。

“不吃秋葵你怎么变回来呢?”喻文州脸上仍是那种纯良的微笑。

“可是秋葵真的好难吃好难吃啊!”黄少天龇牙咧嘴,“我敢说世界上都没有比秋葵更难吃的东西了!”

喻文州的笑有些无奈:“好了少天,安静一点。我们是在别人家里。”

黄少天经他这么一说,好像才发现我:“你就是那个把我当猫养的那个人啊?虽然猫粮味道有点怪怪的猫砂也总是忘记换,但总的来说还是很好的人!哎我跟你说啊你以后如果再养猫的话……”

鉴定完毕,这黄少天是个话唠。猫或者人都一样。我扶额。

“少天也变回人了,我们该走了。”喻文州说,“这几天多谢招待。”

10
那是一个黄昏,我站在家门口看着他们两个牵着手走远

我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见到他们,也不知道倘若再见,我是不是还能认出他们。

我知道我的经历说出去不会有人相信,甚至有人可能会觉得我疯了。

但我还是说出这些,哪怕它只作为故事存在。

这以后我没有再往家里买过鱼,也没有买猫或者别的什么宠物。

偶尔工作累了,我还是习惯地看一眼那个空鱼缸。恍惚间似乎还能看到一抹蓝一闪而过。

END

这个原创人物的戏份是不是有点多…
可能还会有个小番外 可能是个崩坏的童话故事

评论(1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