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伞修】一个梦

cp伞修 虽然只有一点点 (厚着脸皮打tag) ooc有
清明节大家一起来讲鬼故事呀
嗯这是一个失败的鬼故事
也许可以当作平行世界看?
不喜轻喷



1
【您的好友 秋木苏 已上线】

……什么?

叶修拉开好友列表翻至最底部,讶然发现那个头像亮着。

他还没来得及思考一下这是怎么回事,苏沐橙的消息就发过来了:

“叶修!哥哥上线了!”

叶修把手里的烟掐灭。

“我们今年没去南山?”

所以苏沐秋大半夜闹鬼显灵来提醒他?

“去了。昨天刚刚去的。”

那就奇了怪了。叶修摸了摸下巴,给秋木苏发了条消息。

“清明节别显灵,瘆人。”

那边几乎秒回:“你说不显灵就不显灵,那我还有什么面子?”

叶修抚着键盘。他觉得这句话不像是苏沐秋说的,但是又不敢断定。人走了十几年了,就算是再重要的人,一些生活中的细节多少也会有所淡忘。

“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我在……”

“你的背后啊。”

这声音虚无缥缈,一时间叶修竟说不清它究竟是不是苏沐秋的声音,是耳机里传来的,还是真的有人在他耳边说话。他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

没人。

叶修松了一口气,移动鼠标将游戏视角转向身后。

似乎是有一个神枪手站在哪里,可是一晃眼又没了。

游戏的音效也不知为何消失。明明周围全都是玩家,却好像一个都没有说话。空气死一般地凝固着。

叶修以为是自己不小心碰到什么关掉了声音,检查设备后发现一切正常。

他这才感到不太对劲。

叶修一直不相信什么鬼啊神啊的,刚刚那句“清明节别显灵”不过是句调侃,苏沐秋怎么可能上线,多半是苏沐橙拿了秋木苏的账号卡又登了自己的账号逗他玩。

难道说,苏沐秋真的回来了吗?

叶修打开和苏沐橙的聊天界面,却看见对方头像是灰色的,已经下线。几条消息发过去也不回。

叶修头一回觉得还是应该有部手机。

他又打开好友列表。然而从头翻到尾,头像竟然全部是灰的,只有最底部的秋木苏亮着,光芒很是诡异。

叶修又把烟点上了。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苏沐秋,别玩了。你回来就回来,闹鬼是要怎么样啊。”

……

没有回复。

“苏沐秋?”

依然没有回复。列表里的秋木苏头像却在一点一点暗下去,最后和其他头像一样灰了。叶修在那一瞬间觉得,那像是个遗像。

2
“叶修?叶修?”

叶修从梦中惊醒,差点撞上眼前苏沐秋的脸。

“做噩梦了?”苏沐秋伸手在他眼前挥挥,“别怕。”

叶修平复了一下心情,让狂躁不安的心脏冷静下来。他也不知道梦境的最后为什么会觉得那是一个遗像,不过梦里人的思维方式永远是个诡异的谜。

“还懵着呢?醒醒,太阳早就出来了。”苏沐秋把窗帘拉开,让阳光照进来。叶修眯了眯眼适应突然变化的光线,心里还是有隐隐约约的不安。

他总觉得还是有哪里很违和。

但是眼前的苏沐秋是那么真实。早晨的阳光自他身后洒进,停在他的发梢,闪着金色的光芒,衬得发梢像是透明的。

他轻轻笑笑:“起来吧。我出去买个早饭,很快就回来。”

叶修应了声。苏沐秋出门去了。

等等。

“我很快就回来。”

这句话怎么感觉有谁和他说过?

叶修扭头看着地板上斑驳的光影,觉得有些发寒。

他终于知道是哪里违和了。

3
叶修从梦里惊醒。

他没看见苏沐秋,便起床洗漱。然后在床头柜上发现了一张纸条。

清秀端正的字迹,署名是苏沐秋。

“早饭在桌上,记得热了然后叫沐橙起床。我出去一下,很快回来。”

叶修一怔。不知为何,最后九个字给他一种很不好的感觉。

他拨通了苏沐秋的电话。他想提醒他什么,比如说过马路时要仔细看看再走。

苏沐秋接起了电话。

而一位酒驾司机闯了红灯,他甚至都没有看清斑马线上有人。

4
“不听了不听了!有点惊悚。”方锐实在是忍不住了,起身开了灯,“看不出来苏妹子你还挺会讲鬼故事的,我一直都觉得有人在我背后吹凉气。”

“细思极恐。”吓得莫凡都评价了一下这个故事。

“你说你们清明节讲什么鬼故事啊,”陈果也有点被吓到了,“走走走上游戏去刚伍晨说蓝溪阁来抢boss了。”

“老夫倒是觉得能看到叶修被吓成这样,值了!”

“去去去我哪被吓到了?”

“哎不是你,是那个故事里的你。”

……

几个人走远了。苏沐橙抬起头对着什么地方笑了笑,也跟了上去。



我这是写了个啥啊……
一开始是本着过年发刀清明发糖的心写的 怎么就变成鬼故事了…还是个很ooc的鬼故事…
我胆子有点小自己看完一遍之后也觉得有点方了… 有食用后不舒服的我可以删文…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