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喻黄】今天的黄少天也对鱼缸里的那条鱼异常执着呢

cp喻黄 ooc有 私设有 小学生文笔 原创人物有但她只负责记录喻和黄的日常!
感觉动物化的梗好像很多人写啊…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大家好,今天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家的猫和我家的鱼。

猫是橘猫,名字叫黄少天。看起来很胖但是行动异常敏捷的那种。

但是它很吵,特别特别吵。从早上吵到中午然后喝一口水有时候睡个午觉起来继续吵。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它想表达什么。毕竟语言不通。

2
最近我发现黄少天安分了很多。

但是还没来得及高兴,我又发现了它安静的原因——它好像对鱼缸里的鱼很感兴趣。

那条鱼——也是鱼缸里唯一的鱼,叫喻文州。我至今不知道它的品种,当初买下来不过是因为它好看——整条鱼泛着淡淡的蓝色。买回来放在鱼缸里,照着以前生物老师让做生态瓶的方法往里面铺了层沙子扔了几根水草,想起来了就喂把鱼食,一年了它活得好好的。

黄少天是半年前一亲戚送给我的。刚开始也担心过猫和鱼一起养会不会发生鱼离奇失踪的惨案,几个星期的观察发现黄少天似乎没有打鱼的主意,也就放心了。结果现在黄少天莫名注意起喻文州来,这???

对于要不要送走喻文州和黄少天其中的一个,我决定还是再观察观察,看看黄少天是否图谋不轨再说。

哦,之后的事情证明,我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3
第一天。

我看到黄少天趴在鱼缸前盯着喻文州看。没有要动爪的意思。喻文州似乎也不慌,在黄少天面前游过来游过去,不时吐几串泡泡,悠闲地很。

我蹲在墙后面腿都麻了,黄少天依旧趴在那里。

我突然想到,喻文州之所以不慌,会不会是它的直觉告诉它这坨(?)猫对他完全构不成威胁?

虽然都说鱼不聪明,但是我坚信喻文州不是一般的鱼!

为啥?因为它好看。

不知不觉太阳滚回家去了,黄少天终于离开鱼缸吃饭去了。

老天,终于可以站起来了。我扶着墙站起来,往鱼缸里撒了把鱼食,开始思考今天晚上吃什么。

红烧牛肉面,小鸡炖蘑菇面,还是老坛酸菜牛肉面?

好像都不错啊……

4
第二天。

又是一个平安无事的上午。

我吸取昨天的教训,今天不再蹲着,而是盘腿坐在地上。为了看得清楚还翻箱倒柜找出不知道哪一年从哪里带回来的倍数并不高的望远镜。倍数虽然不高,不过我家也不是很大,看阳台上的一鱼一猫刚刚好。

今天的黄少天动爪子了!

看到黄少天似乎抬了爪子,我急忙爬起来摆好起跑的姿势。

结果……

我看到黄少天挥舞起爪子。

这是干嘛??和喻文州打招呼吗??我懵了。

我调整了一下望远镜去看喻文州。它在鱼缸里原地转了几个圈又吐了几串泡泡。

这算回应??我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想想也是,喻文州总不可能挥舞它的鱼鳍向黄少天致意。

虽然我觉得,它们彼此可能都不知道对方想表达什么。

还是那句话,语言不通。

tbc.


先…先码一点发了证明我还活着 别别别别取关了qaq
明天月考了我有点方…
然后感谢各位没有取关的小可爱…和曾经关注过的小可爱qaq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