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林方】捡回一只小点心31-35

cp林方,ooc严重
大概是一个老林捡回流浪儿方养着然后养成了媳妇儿的故事(。)
↑虽然这个主线已经飞了(下一更就走主线!)
前文戳头像或者tag


“有多喜欢我?”
“喜欢到世界森林里所有的老虎都融化成黄油。”
——《挪威的森林》



31
方锐和林敬言这一架,火遍了全年级。

只要出个教室就会听见有人议论。

“看!那是不是林敬言和方锐?”

“啊!好像是的!”

“啊!是不是把抢钱的小混混打趴的那两个!”

“天啊好帅!”

“全年级竟然有颜值如此之高的男生……”

“我被圈粉了嘤嘤嘤。”

“这样的男生打起架一定也很帅呜呜呜。”

“简直是犯罪啊啊啊啊啊!犯罪组合犯罪组合犯罪组合!”

“不你冷静我觉得你已经语无伦次了……”

“不!这句话运用反复的修辞手法,表达了自己对这两个人的喜爱之情,表面上是写两个人打架是违法犯罪行为,事实上是说这两个人真特么帅简直诱人犯罪。”

“你也冷静!我们回去写写五三冷静冷静……这么好看的人肯定有男朋友了呜呜呜。”

成为话题中心的滋味确实不好受。

尤其是在写完千字检讨之后。

方锐冷静地坐在教室里刷题。

再闹出什么事来可能就不是千字检讨的问题了。

林敬言少见地没有写题目或是看书,坐在方锐对面一边看他刷题一边转一支笔。

谁都没有说话,只有方锐的笔在纸上划动的沙沙声。

周围同学的喧闹仿佛与他们无关,他们沉在自己的宁静的世界里。

原本坐在方锐前面的同学看了看现在正坐在自己位置上的林敬言,默默走开了。

32
方锐趴在床上,无聊地把手机解锁,关上,解锁,又关上。

然后他看见班群里有人发了一条消息。

【我还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来来来,真心话大冒险玩不玩?玩的扣1啊
【单身狗也是狗】:1111
【愚蠢的人类啊】:1
【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111
【数学再爱我一次!!】:11
【鬼疑神迷】:1
【我还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没了?
【我还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开始开始,抛骰子嗷
【我还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骰子5]
【愚蠢的人类啊】:[骰子6]
【愚蠢的人类啊】:哈哈哈哈哈
【数学再爱我一次!!】:[骰子2]
【数学再爱我一次!!】:我……[微笑中透露着mmp.jpg]
【单身狗也是狗】:[骰子2]
【单身狗也是狗】:哥们儿不哭,我们一起
【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骰子3]
【鬼疑神迷】:[骰子1]
【鬼疑神迷】:我??[无fuck说.jpg]
【我还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hhhhhhhhhhhhhhhhhhhhhh
【愚蠢的人类啊】:嘿嘿嘿嘿嘿嘿……
【鬼疑神迷】:您别这么笑,我虚[笑着活下去.jpg]
【愚蠢的人类啊】: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鬼疑神迷】:……大冒险……
【鬼疑神迷】:你们这种可怕的生物,真心话得neng死我
【愚蠢的人类啊】:大冒险啊!
【愚蠢的人类啊】:那就……
【愚蠢的人类啊】:对你的特别关心第一位说一句情话!
【鬼疑神迷】:???什么情话?
【愚蠢的人类啊】:???还要我给一句?
【愚蠢的人类啊】:emmmm那就这个吧!
我喜欢你到世界森林里的老虎全部融化成黄油
【愚蠢的人类啊】:要发语音哦
【鬼疑神迷】:我……

我想骂人。

这是此刻方锐的内心。

他的特别关心第一个?

他只有一个特别关心。

你猜是谁?

还用猜吗?

林敬言啊。

为什么呢?

废话,如果不是林敬言把他带回家,他现在指不定在哪儿吹风呢。

方锐做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决定再挣扎一下。

【鬼疑神迷】:我特别关心第一个是老林啊……[我方了.jpg]
【烟花肆意】:yoooooo
【千丈荒漠】:yoooooo
【愚蠢的人类啊】:方锐加油我看好你
【鬼疑神迷】:不能换一个吗……[你看我真诚的眼睛.jpg]
【愚蠢的人类啊】:不能[你看我眼里的万千星辰.jpg]
【我还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woc方锐你特关第一是老林也是很six了
【单身狗也是狗】:好好的人说弯就……[咬手绢.jpg]
【烟花肆意】:愿赌服输!愿赌服输!犯罪组合太美好了我的天啊啊啊啊[光速去世.jpg]
【鬼疑神迷】:犯罪组合是什么??
【千丈荒漠】:你们那一架打出来的光荣称号
【愚蠢的人类啊】:别叉开话题[我早已看穿一切.jpg]
【鬼疑神迷】:行行行好好好我去我去

方锐摁灭手机,把脸埋进被子里冷静冷静,开始思考说完这句话怎么对林敬言解释。

我看书看到这句话觉得特别好所以试试看你的反应?

那么,这是怎样的一本书,才会有这样的句子。

请问方锐你为什么会去看那种书?

不行不行。

直接跟他说,我方锐喜欢你,游戏是玩输了但是话是真心的?

……

行吧,方锐承认自己是弯的。

他喜欢林敬言。

他习惯了自己的世界里有一道他的背影。

真是奇怪啊,明明自己不需要别人照顾也可以活。

但也只是活,并不能说是活得很好。

灰暗了太久的世界,需要破开厚重阴郁的云层。

而他刚好像一束阳光,从云间的缝隙缕缕洒下。

他是给予他光的人。

33
方锐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点开了和林敬言的私聊界面,键盘换成语音,深吸一口气长按住蓝色的小麦克风大声念道:

“我喜欢你到世界森林里所有的老虎都融化成黄油!”

手一松,语音发出去了。

“在和谁说话?”林敬言推门进来。

方锐在那一瞬间突然有点怂。

但他转头又想怂什么啊?成了就成了,不成就实话实说他玩游戏输了呗!

“你看手机。”方锐说。

林敬言抓过手机。

【方锐:[语音消息]】

林敬言抬头看了眼方锐。后者正装模作样地捧着语文书。书没拿倒,但能看到他的耳朵已经红透了。

林敬言摸了摸下巴,爬上床坐到方锐身边,手机声音调大,然后点开那条消息。

“我喜欢你到世界森林里所有的老虎都融化成黄油!”

……

语音结束,“嘀”的提示音后,房间里陷入了诡异的寂静。

方锐觉得心脏碰咚碰咚快要跳到嗓子口,耳朵和脸都在发烫,他拼命把脸往语文书里埋,思考着他是等林敬言拒绝他再解释还是现在主动自己澄清。

一秒,两秒,三秒过去了……

林敬言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

方锐觉得自己要爆炸了。他干脆躺了下来,书盖在脸上,试图给脸降降温。

他听见身边有动静。

应该是林敬言起身了。

方锐有点小失落,更多的是松了一口气。

他想他应该算是被拒绝了吧。刚准备解释一下,就感觉身边的床垫一沉。

什么情况?方锐偷偷把书挪开,然后他看到了一张林敬言脸部特写。

吓得他手一抖,书掉了,落在床上。

灯光被林敬言挡住,方锐只能看到林敬言披着柔和的白光,身侧有光滑落。

他想,如果他身后是夕阳,那该多美啊。

34
林敬言现在是双手撑在方锐身上。标标准准的一个床咚。

“游戏玩输了?”林敬言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啊?是,但是我……”方锐没想到林敬言这么聪明,大脑一塞车说了个但是出来,意识到但是说出来之后会怎么样又赶紧闭上了嘴,在心里把这句话说完。

但是我是真的喜欢你。

“说了就要负责啊。”林敬言笑起来,“你还记得你说过要以身相许吗?”

方锐一愣。随即想到他说的是他们和小混混打架那次,自己误打到他,问他有没有事,他当时说:

“真有事的话你以身相许。”

“那不是你说的吗?”方锐惊讶。

“你不是同意了吗?”林敬言比他更惊讶。

“我什么时候同意了?而且你也没有事啊!”

“有事。背上肿了,现在还疼。”林敬言一本正经。

“哪呢哪呢?我看看?”方锐说着挣扎起来要掀林敬言衣服。

“别闹了。”林敬言俯下身,在方锐嘴唇上啄了一下,很快就退开。

方锐脑袋里“轰”的一声,直接死机。

他伸手揽住林敬言:“亲了就要负责!”

“好,我负责。”

35
【愚蠢的人类啊】:???方锐呢??
【我还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不敢玩跑了吧?@鬼疑神迷
【烟花肆意】:也是啊毕竟是林敬言,没几个人敢这么调戏的
【千丈黄漠】:那我们开始下一轮?
【鬼迷神疑】:我没跑!我说了![截图.jpg]
【愚蠢的人类啊】:然后呢?班长大人反应如何?
【鬼迷神疑】:[十指相扣.jpg]
【鬼迷神疑】:别说话,看图
【烟花肆意】:!!!
【烟花肆意】:我炸成了我的名字!
【我还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悲伤.jpg]
【单身狗也是狗】:别说话,看我的名字
【千丈荒漠】:来人啊烧死情侣!
【烟花肆意】:fff团不烧真爱!你别是个假的!

他们还在刷着什么,方锐懒得再看。他摁灭手机,趴到林敬言怀里。

“要对我负责啊。”

“知道了,负责一辈子。”


tbc.
下一更开始走剧情!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