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林方】捡回一只小点心17-21

cp林方,ooc严重
大概是一个老林捡回流浪儿方养着然后养成了媳妇儿的故事(。)
前文戳头像或者tag

17
林敬言父母在一个单位,工作很忙。

最忙的时候,林敬言有近一个月都是在同市的亲戚家过的。

林敬言没说过什么,成绩拔尖。嘴角也是终日挂着笑容,和和气气。

他明白父母有父母的不易,他不是会无理取闹的孩子。

18
林敬言和人关系很好,基本上和班里几个人都能说上几句,但能真正交心的,那就太少了。

张佳乐算一个。这家伙梳着小辫子,五官也精致,乍一看有点像女孩子。但他做事一点也不女孩子,是那种果断,认定目标就不会放弃的性子。有些地方和他同桌孙哲平很像。

唯一遗憾的是他运气不怎么行。几乎次次考试都拿第二,不管大考小考还是练习。由此得了一个“二乐乐”的称号——这个称号是总考第一的叶修起的,这家伙嘲讽技能满点,气人于无形之中,偏偏你很多时候还找不到漏洞回击他,被噎得哑口无言。

张佳乐就被他气过不少回,但每次都不会放在心上,依然努力着——然后再考一个第二。

“没事的,下次加油。”孙哲平拍着他的肩膀说。

林敬言和张佳乐关系就挺好。

方锐和张佳乐关系更好。这两个人性子很像,鬼点子也多,认识没三天就凑一块儿到处乱窜搞事情去了。至于最后到底有几回是被老师抓到的,那就不提了。

方锐很快融入班级。不过他依然很黏林敬言。和林敬言的座位离得远,于是一下课就往林敬言那里窜。林敬言呢,每次都停下手里的事情对他笑笑,再揉揉人的脑袋,问他中午要交的作业写完没。

方锐这才想起自己那两页空白的作业本,仿佛开了刺客的潜行技能般窜回座位上。

张佳乐在一旁就笑:“我写完了。”

方锐右手奋笔疾书,左手毫不犹豫地举起来对他比了一个中指。

孙哲平在后面举着张佳乐的本子挥了挥:“张佳乐你回来,你写错页数了。”

“哈哈哈哈。”方锐也笑。

轮到张佳乐比划中指了。

19
方锐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一片白茫茫的雾,看不清四周的东西,只听见一个女声一直在叫“锐锐”。

方锐觉得这是在叫他。他想找到声音的来源,可是不管他怎么走,他好像都处于雾气的中央。

女声还在叫着“锐锐”,声音有点像在招魂。

方锐四处走动,可女声既没有接近也没有远去。

他是在做梦吗?

他到底是不是在做梦?

方锐停下了脚步,有些恍惚。

雾渐渐散了,有一束阳光照在他的身上。

方锐认出这是林敬言当初带他回家的那条街。那家买生煎包的点就在他的右边。

方锐略略茫然了一阵。这是……要干什么?

跟着他就看到林敬言提着一盒生煎包从他面前走过。

老林!方锐喊着,可是没有任何声音。

林敬言看了他一眼,并不打算停下来,从他身边走过。

林敬言!林大大!他继续无意义的呼喊,手拉住了人的衣角。

林敬言讶异地回头,略带寒意的目光从不厚的眼镜片后射出:“麻烦放开,谢谢。”

方锐下意识地松开手,刚刚的林敬言让他感到陌生。他不是在做梦吗?那就赶快醒过来啊!方锐在心底呐喊。

结果他还真醒了。整个人像刚过了夏天,一身冷汗。

方锐侧过身看着窗外,夜很深,静得连车辆驶过的声音也没有,楼下人家养着的狗也不叫了,所有的生灵都溺在梦里。他想看一眼现在的时间,又怕吵醒林敬言,只好作罢。

林敬言的声音却自背后传来:“怎么了?睡不着?”

“不是,”方锐翻了个身面对林敬言,“做了个梦,醒了。”

“做噩梦了?”林敬言说着,似乎低低笑了一声,“别怕,我在呢。”

“其实不是噩梦……”方锐嘀咕着,还是乖乖闭上眼。

20
早上睁眼,方锐发现自己旁边是空的。他没由来地有点害怕。他想起了那个梦,和林敬言梦里略带寒意的眼神。

方锐一翻身下了床,稳落在地上,鞋昨天晚上踢到床底下去了,他也懒得找,赤脚站在地板上。初春的天气还不是很暖和,地板虽然是木地板,赤脚踩上去也是冰冷的。这一踩下去方锐清醒不少。他听见厨房里有动静,于是轻手轻脚地扒到门边往厨房那边看。

熟悉的背影在厨房里忙着,似乎是在做早餐。

梦终究是梦,总会有醒的时候。

21
“……我们学校作为全市比较有足球特色的学校,将要举办一场足球比赛。体育委员先把队员选出来,八男八女,具体的以后会讲。”班主任说着看了看叶修——体育委员叶修。

“好的。”叶修站起来,慢悠悠地把全班同学都看了个遍,“孙哲平,张佳乐。”

“方锐。”

“……啊?”方锐下意识地站起来,“可我不会踢啊?”

“足球而已哪那么难,”叶修挥挥手,“再说又不是不教你。”

“我体育不好。”

“骗鬼呢?体育课说自己体育不好结果一跑起来跟开了疾跑一样的是谁?”叶修不屑。

“……”

“好好干,别给咱班丢脸。”叶修说。

算了算了,方锐心说,进这个足球队也不全是坏事。足球队估计得训练,要训练就要时间,课间那点时间肯定是不够,放学天都半黑踢球还不如躲猫猫,那只能用上课时间去训练,这对于一上课就犯困的他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还有谁要参加?”叶修又问了,“参加的举一下手。——哟,老林也参加啊。”

林敬言?

那个斯斯文文,待人和和气气,似乎从来都不会生气的林敬言?

这……这样的人,到场上也只会被欺负吧?

tbc.
之前更的我删掉了 重发
(虽然已经过了快两三个星期)

为什么老叶是体委呢……嗯……我是想设定成死宅但是体育还很好的老叶……虽然现在看来好像并不成功……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