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喻黄】黄少天觉得这样的生日他不想再过第二个了

#已经不知道跑题跑到哪里去了#
ooc严重,bug多
我知道这几个星期G市都不热……可以假装它热吗(真诚的眼睛)

8月10号是黄少天的生日,蓝雨所有人都知道。
喻文州给他特批了假期,黄少天激动得8月9号晚上没睡好觉。
于是0点时他看见了第一条生日祝福,来自他的队长。
“少天,生日快乐^_^”
就六个字,再带一个颜文字,黄少天却是很高兴的。但他马上意识到现在的时间,回了一条消息过去。
“队长!队长你还不睡觉吗现在已经十二点了哦熬夜对身体不好而且队长明天还要训练训练时打瞌睡就不好了说不定还会被经理说的队长快去睡吧晚安!!”
“那少天现在在干什么?”喻文州笑着敲下一行字,“不也是在熬夜吗?”
黄少天被噎住了。想了想敲下“可是队长明天给我休息了啊!”又飞快删掉,最终打上了“队长我刚准备睡觉你就发消息来啦队长我睡了你也早点睡啊晚安!”
“好,少天晚安”
喻文州放下手机看了看窗外浓浓的夜色,心忖要不明天给战队都放个假给少天过生日,不过这应该要经理批准。
于是第二天一早,喻文州敲响了经理办公室的门,说明了来意。
经理一开始不同意,蓝雨战队这么多人,一个人过生日就全队放假,那还得了。喻文州笑着保证仅此一次,并邀请经理一起来玩,经理才勉强答应。不过他不愿意参与喻文州他们的活动。
“小年轻们的活动,我去不好。”经理这么说。
喻文州也不再坚持,转身去了训练室。
训练室一片咔哒咔哒的鼠标键盘声。喻文州悄悄推门进来,几乎没人注意他。
黄少天的位置不出意料是空的,也没人好奇为什么黄少天不在。大伙儿心知肚明多半是放假了。
喻文州轻轻敲了敲桌子,声音不大却足以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力。鼠标键盘声瞬间停下了,众人的目光都看向喻文州。他们的队长不会无缘无故耍别人,打断了大家的训练必然是有事情要说。
喻文州习惯性地转起他的铅笔。“我来是想说,今天全队放假,给少天过生日。”
看看,队长对黄少,就是这么宠。众人不约而同地想道。当然这里面不包括卢瀚文。小家伙此时对于可以放假高兴着呢。
“给黄少过生日?是要去哪里玩吗?”卢瀚文已经利索地关了训练软件。
“嗯,是啊。蛋糕我昨天已经订好了。”喻文州笑道。
“压力山大,队长,外面有三十多度啊。”郑轩查了一下天气预报。
“那就去游泳好了,凉快还健身。”喻文州几乎瞬间就做出了决定。
队长你老实说这是不是你早就预谋好的想看黄少的泳装。——来自压力山大的郑轩。
等会儿,黄少怎么穿泳装。——来自压力山大的郑轩。
没错,一定是队长想看黄少的腹肌。——来自压力山大的郑轩。
“好啊!”卢瀚文跳起来,“那队长我回去拿东西了!”
“都去吧,我去叫少天。”

“少天。”喻文州敲敲门。
黄少天还蒙在被子里,他昨晚和叶修抢一个boss抢到凌晨两点,这还不算什么,可气的是最后还没抢到。其实黄少天也不是不能熬夜的人,不过在喻文州的督促下好久不熬夜了,乍一熬有些吃不消。
听见有人敲自己门,好像还有队长的声音,黄少天满血复活,一骨碌下床,鞋也顾不上穿,扑到门边开了门。用力过猛差点栽进门外人的怀里。
“少天慢点。”
“队长队长你来是有什么事吗天哪不会改变了注意我又要去训练了吧队长你不能这样啊队长队长……!”
“少天,拿泳裤泳帽和泳镜,我们去游泳。”喻文州及时打断了黄少天的唠叨。
“……啊?游泳?”黄少天愣了一秒,“可是队长我不会游泳啊……”
“那就拿一个泳圈。快点少天,都在等你了。”
于是黄少天在房间里翻箱倒柜,找齐了喻文州说的所有东西。
蓝雨众做好伪装,去游泳馆。

这时候比较早,更衣室里除了他们就没有别的人了。喻文州先换好了泳裤,戴好了泳帽,然后靠在柜子上看黄少天。
看吧,我就说喻队是来看黄少的!——来自压力山大的郑轩。
黄少天正手忙脚乱地戴自己的泳帽。泳帽是橡胶质的,有点难戴。黄少天试了几下也没成功戴上去,还揪到了自己头发。正准备再努力时,一双温暖的手覆在了他的手上面。“少天,我来吧。”
“那什么队长我们带着小卢先进去了哈这孩子等不及了。”宋晓和郑轩还有李远拉着卢瀚文就往泳池走。
卢瀚文:我没等不及啊……???
喻文州帮黄少天戴上泳帽。顺利地让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是不是把泳帽调包了,自己头上的可能不是刚刚戴不上去的泳帽。
“少天,走吧。”
黄少天应了一声,拿起自己那个上面有小黄鸡的泳圈跟了上去。
泳池里人也不多,大都聚在浅水池。郑轩他们已经在深水池里互相泼水了。黄少天把泳圈一套,也跳进泳池,溅起了一大片水花。
七个人里卢瀚文和喻文州是会游泳的,徐景熙会一点但不熟练,剩下的人就纯粹是来玩的了。
卢瀚文吵着要和喻文州比比游泳,喻文州也没有推辞。两人说好游五十米,刚好是这个泳池的长,便跑到泳池那头去,下水准备。
剩下五个人爬上岸,坐在岸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黄少天的泳圈当然是拿下来了。
“你们说队长游泳像什么?”郑轩突然问道。
喻文州看起来不是进游泳培训班学会的游泳,泳姿不属于蛙泳也不属于自由泳也不属于别的什么泳,不过移动速度还蛮快的,可能是鱼(喻)泳吧。
“我怎么觉得……”徐景熙想了想,“像条鱼……”
……众人沉默。好像确实蛮像的,不是美人鱼,就是鱼。当然喻文州的颜值绝对可以是美人鱼。
“其实我觉得,”郑轩弱弱说道,“队长游的像蛆。”
……众人再次沉默。确实蛮像的……但是……
“我靠我靠郑轩你怎么能这么说呢队长游泳这么好看怎么可以说像蛆呢!!”黄少天第一个为喻文州打抱不平。
“压力山大……”郑轩泪流满面。他发誓他说的是实话。
所以今天不是黄少天的生日吗为什么你们一直在说喻文州啊??
接下来,池边发生了一起闹剧。起因是宋晓怂恿黄少天不套泳圈去水里划划,黄少天拒绝,并长篇大论列举理由,然后宋晓李远郑轩三人就把黄少天往水里扯,接着不知道谁脚一滑摔进了水里,好死不死他还拉着黄少天,于是黄少天也一起摔进了水里。偏偏黄少天摔进水里之前还在呱唧呱唧吐垃圾话,都没来得及憋口气,当下就呛了一口水,意识到自己在水里又不敢咳嗽,捂着嘴拼命憋住,拼命往上挣扎。再然后他就感觉到有人从后面托住他,把他带上了水面。
啊?为什么黄少天碰不到地?因为深水池是一米八的呐。
啊?为什么喻文州能碰到地?他没有碰到地呢他在踩水。
黄少天还在咳嗽,身子弓成虾米状缩在喻文州怀里。喻文州让已经爬上岸的卢瀚文把黄少天拉上去,自己随后双臂一撑也越上来,给黄少天拍背。
黄少天总算是缓过来了,第一件事就是找刚刚的罪魁祸首:“是谁是谁是谁!谁把本剑圣拉下来的!快说!!”
宋晓从水里爬了上来:“黄少,是我……我刚刚脚滑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今天过的一定是最悲催的生日,没有之一,他也不想有之一。
眼看着九点了,游泳馆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蓝雨众为了避免遇到狂热的荣耀粉,赶紧先离开了。
黄少天哼着小曲,在柜子里拿了毛巾,去淋浴头下面冲了个澡。
然后他把身上擦干,准备穿衣服。
黄少天走回来时突然看见自己手上没钥匙,想也不想就扑向了喻文州。
“卧槽卧槽队长队长我完了完了我把钥匙锁在柜子里了怎么办啊怎么办怎么办我衣服还在里面呐!!”
喻文州已经穿好衣服,刚要开口说要不他去前台问问,黄少天又叫起来:“卧槽卧槽队长不用了不用了我柜子门是开着的!!”
喻文州:……少天你开心就好。
宋晓李远徐景熙卢瀚文郑轩:不明真相.jpg

毕竟是黄少天过生日,蛋糕肯定是不能少的。喻文州昨天已经把蛋糕订好了,今天送了过来,就放在黄少天房间门口。
当游泳归来的黄少天扑向自己的房间准备再好好洗个澡时,他差点踩到门口的蛋糕。
不过最后没踩到就是了。
黄少天眼睛一亮,然后毫不犹豫地把蛋糕抱进了自己房间。肯定是队长送的,他美滋滋地想。
晚上七点,蓝雨众在黄少天房间开了个派对。来我们看看众人送的礼物。
郑轩送了……一罐黄秋葵干。
郑轩你绝对是故意的。
宋晓送了一张贺卡,并声明“礼轻情意重”。
嗯,我相信了,礼轻情意重。
个鬼啊。
李远送了个八音盒。可能他太喜欢八音符了吧。
卢瀚文送了一个蛋糕,不大,就是那种盒装的小蛋糕,当饭后点心吃的那种。
(方锐:???)
然而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感慨儿子(不)长大了,就被蛋糕糊了一脸。罪魁祸首卢瀚文。
沉默寡言黄少天.jpg。
(爱蛋糕人士表示强烈谴责)
喻文州忍住笑,抽了张纸过来帮黄少天擦脸上的奶油和蛋糕。顺便教育卢瀚文不要浪费粮食。
这还没算完,职业选手群里,不知道谁匿名发了一张图片。
【匿名】秋葵:[满脸奶油炸毛的黄少天.jpg]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楼上的名字是和黄少天有仇吗!顺便帮我祝黄少天生日快乐。
君莫笑:黄少天生日快乐,顺便被蛋糕糊脸的感觉怎么样?
迎风布阵:小鬼生日快乐,唉,都长这么大了。[我老了.jpg]
沐雨橙风:黄少生日快乐。
大漠孤烟:生日快乐。
石不转:生日快乐。
以下省略很多个生日祝福。
但是黄少天觉得,这样的生日,他真的不想再过第二个了。

全世界最可爱的剑圣大大,17岁生日快乐❤

(强行点题)
(其实我至今不明白踩水是一个怎样的操作)
(艾玛本来想八月十号当天发的幸好手一滑戳进了黄少生贺的这个tag没有发晚)

评论(5)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