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伞修】当苏沐秋变成秋木苏12

主伞修,如果有其它cp会标出。

大概不会虐,虐也不会大虐。说句实话我自己写出来的虐文我自己都虐不到orz。

HE妥妥的!(←加一个感叹号表明我的决心。)

ooc预警,bug预警。

叶神未退役设定。(时间线大概是世邀赛之后 离伞哥去世大概十一十二年了吧?四舍五入十年好啦…)

小学生文笔不喜轻喷QAQ。

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2
叶秋在兴欣网络会所附近找了一个酒店住了下来,天天往战队跑。最后被陈果以“叶秋啊你看你来就来别往训练室跑啊大家都在训练呢”拦在了训练室外,被迫和陈果叨叨家长里短。
兴欣的分数目前位居第四,进入季后赛是没问题了,大家的训练也有所放松,以更好地应对季后赛高强度的比赛。
秋木苏,君莫笑和沐雨橙风的配合也渐渐熟练起来。苏沐秋目前用的账号是秋木苏,但叶修有时还是会把君莫笑给他让他适应。苏沐秋是君莫笑的下一任操作者,叶修说他可以像治疗之神方士谦那样两个账号换着用。
“说不定以后兴欣的象征就是枪与散人了。”苏沐橙看了叶修和苏沐秋的配合之后笑道。
“那哪能啊?我一个人也没法同时用两个账号啊。”苏沐秋摸摸她的头。
“哥哥你可以从训练营里找个神枪手玩的好的和你搭档呀。”苏沐橙看了看屏幕上站着的秋木苏和君莫笑,“然后哥哥玩君莫笑。”
“我是说叶修退役之后。”她又补充。
“那就等阿修退役之后再说吧。”苏沐秋把秋木苏下线,转身看叶修,“阿修,明天我们是对哪只战队?”
“霸图。”叶修说着打开了投影仪,“霸图的风格这两年有所调整,虽然是老对手但还是要小心。”
屏幕上显示出霸图的比赛录像。是一场团队赛,首发韩文清,张佳乐,秦牧云,张新杰,宋奇英,第六人白言飞。
张佳乐的年龄也已经不足以支撑对于选手消耗很大的百花式打法,光影炸开,虽还是一片绚烂,但如果有选手眼力特别好的,就能发现其中的破绽。
但张新杰是什么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这种问题他不会想不到。电竞圈的职业选手常年面对电脑,眼力好到变态能在团战中发现光影破绽的绝对很少。团队赛也不可能让你就站在那里瞪着眼睛找破绽,就算队友配合,对手也不会放任。
张新杰的想法是,让队友来掩护百花缭乱的光影破绽。
甚至,利用破绽,设计圈套。
“比如说这里,”叶修点了暂停,画面定格在了百花缭乱放出的光影上,“这个破绽看似较大且很好攻破,但这是张佳乐故意放出的,他把真真假假混在一起,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自身的劣势。”
“季后赛我们是进定了,”叶修道,“但明天的比赛不能随便应付,保证能赢他们就行了。”
在场的十几人面面相觑。那好歹也是霸图吧?什么叫“保证赢他们就行了”?这是什么语气?
“那今天就先到这里,都散了吧。”叶修关了投影,过去打开了训练室大门。
开门就看见陈果和叶秋在门口叨叨,好像是在说叶修小时候的事情。见训练室门开了,叶秋转头一看是叶修,立刻发问,“还有几天你才能走?我看明天好像是最后一轮了?”
跟在叶修身后的苏沐秋笑道:“明天是常规赛的最后一轮,之后还有季后赛。”
叶修补充:“等季后赛兴欣拿到了冠军,咱就回家。”后面半句却是对苏沐秋说的。
叶秋:我可能不是他的亲弟弟。

第二天,兴欣战霸图。
6:4险胜。
继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惜败叶修之后,苏沐秋再次让大家看到他的实力。
赛后采访时有记者甚至连明天头条的标题都写好了,“兴欣新人实力强悍!是否为新一代枪王?”,接着开始打腹稿。
就这么一迟疑,他发现苏沐秋身前已经挤满了人。水泄不通。那话筒估计都得捅苏沐秋脸上去了。
这位记者苦啊!看这人头攒动的样子,他挤进去肯定也得受罪,不挤进去吧,刚刚打的腹稿就全作废了。不,这不是他想不想挤的问题,而是他根本就挤不进去……
为了自己刚刚成形的腹稿,这位记者不得不拼命往人堆里挤,努力在嘈杂的人声中辨别苏沐秋的声音并记住他说的话。这期间被人挤的差点摔倒×5,被话筒磕了脑袋×7,被前面后退的后面往前来的记者撞×10。
本是同职业,相煎何太急啊!这位记者泪流满面。
心疼他三秒钟,1,2,3。
好了我们不说记者了我们来看苏沐秋这边。苏沐秋对于轰炸般的问题完全不虚,面带微笑从容不迫地一个一个地回答问题,镇定得完全不像第一次参加这种场面。
这新人有故事啊!记者们心说。
事实上苏沐秋虽然是第一次面对这种场面,但是如果他十年前没出意外,这时候的年龄比叶修还大那么几岁,人当然不虚。
但是,除了关于苏沐秋强悍实力的问题,还有一部分,是问苏沐秋和叶修的关系,以及之前的出柜是否属实。
“请问苏沐秋,你和叶修之前的出柜是否属实?”
“对于自己是同性恋,你不觉得这会对粉丝形成不好的影响吗?”
苏沐秋笑容不减,十分自然地拉住叶修的手,先回答了第一个问题:“属实。我和阿修的确是在一起了。”
然后是第二个:“我并不觉得会有什么影响,同性恋并没有错呀。”说罢还眨了眨眼睛。
不知是谁闪光灯亮了亮,已有手快的记者把这一幕拍下来了。
苏沐橙和莫凡坐在一边,一个嘴角挂着和苏沐秋如出一辙的笑容,一个满脸冷漠。他们自然也是又被记者提问的,不过人数远远不及叶修和苏沐秋那边的就是了。这场比赛,苏沐橙,苏沐秋和叶修配合极好,好到联盟方面已经在纠结本赛季的最佳搭档到底该是叶修和苏沐橙还是叶修和苏沐秋还是苏沐秋和苏沐橙。两个远程的火力完全限制了第六人的支援,时不时还能接应一下那边激烈的战况。莫凡的烟花式打法在这场比赛中也是极大的亮点,和乔一帆的鬼剑士配合了起来,掩护乔一帆吟唱。
这一期的电竞之家放出后又是漫天飞舞的议论。关于叶修和苏沐秋的问题,有记者还专门采访了各大战队的正副队。
喻文州:“祝叶前辈幸福。”
黄少天……黄少天的原话太长了,那专栏里放不下,记者把垃圾话过滤掉之后,觉得黄少天应该是想表达这个意思:
“终于有人来管管叶修这个不要脸的了苏沐秋同志简直为民除害全联盟都要感谢他啊哦对了记得帮我祝老叶幸福!”
……其实过滤完垃圾话之后也不少呢。
王杰希:“没什么好说的,他敢秀恩爱我就烧死他。”
王队您冷静啊fff团不烧基佬的!还是说您要用熔岩烧瓶烧?
许斌:“祝他们幸福。”
韩文清:“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走下去。”
但苏沐秋明明是个新人呀怎么会一如既往呢?记者们腹诽。
其实我们都知道韩队的用词并没有问题对吧。
张新杰:“祝他们天长地久。”
张副一如既往的让人挑不出毛病呢。
周泽楷:“祝幸福……切磋……”
江波涛:“队长的意思是祝他们幸福,还有想和苏前……苏沐秋切磋一下。”
所以江副您的看法呢?算了应该是和周队一样吧。
从各大战队那里收到的只有祝福,记者们无话可说,网络上反对的声音也小了下去。
季后赛,开始了。

评论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