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岭千秋

一个绝望的文盲

【伞修】当苏沐秋变成秋木苏4

主伞修,这章混进了黑无常&白无常的cp/手动滑稽(不过这应该不算吧……

大概不会虐,虐也不会大虐。说句实话我自己写出来的虐文我自己都虐不到orz。

HE妥妥的!(←加一个感叹号表明我的决心。)

ooc预警,bug预警。

叶神未退役设定。(时间线大概是世邀赛之后离伞哥去世大概十一十二年了吧?四舍五入十年好啦…)

小学生文笔不喜轻喷QAQ。

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04
大概是在苏沐秋变成秋木苏的第二个星期,黑无常找来了。
黑无常找的是叶修(他才不会承认一开始找上了叶秋),因为进到荣耀里面有点麻烦,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载体。所以黑无常直接以自己收魂者的身份来了人间,反正苏沐秋肯定是和叶修在一块儿的。
“叶修!叶修!”
黑无常叫了几声,发现叶修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理都不理他一下,仿佛没听见似的。
黑无常这才想起自己现在还是魂状,除了将死之人没人能看见他,听见他说话。在屋里转了转,找到了一只签字笔,又飘去前台趁前台小妹给客人送香烟的空找来一张纸,在纸上写了“叶修”两个大字,拿着放到了叶修眼前。
叶修表示,你能想象出游戏玩的好好的眼前突然出现一张纸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么:)
“你是谁?”因为有苏沐秋这个先例在,叶修并没对这一现象感到惊恐,只把纸拨开对着空气问道。
就见纸飘落在桌面上,旁边一只签字笔自己动了起来,在“叶修”的下面又写上了“黑无常”三个字。
“黑无常?”叶修看了看那张纸,“字好丑。”
“……”黑无常想打人,非常想。
黑无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提笔继续写:“我这次来是有话和苏沐秋说。叫他一下。”
叶修摸着下巴眯了眯眼睛盯住空气看。仿佛他真能看见黑无常似的。好一会儿才转过了头冲电脑里喊了一声“苏沐秋!”
“怎么了?”苏沐秋正打着小怪练级,听见叶修叫自己手上加快了动作,三两下灭掉这个小怪,看向身侧静止了好一会儿的君莫笑。
“这儿黑无常说找你有事。”叶修说。
“黑无常?”苏沐秋疑惑,“什么事儿?”
黑无常赶紧低头在纸上写:“那啥,我觉着吧莫名其妙把你弄进游戏来有点不厚道,就和白无常商量商量往上头递了申请,能把你的魂弄出来然后给你一个身体。”
叶修往苏沐秋那边复述,语气里尽是掩不住的欣喜。
“不会再出问题了吧?”苏沐秋这么问了一句。上次是他运气好才进了荣耀。这次如果运气不好的话说不定就给打进十八层地狱了,那可太亏了。
叶修拔掉了耳机,把声音放到最大以便让黑无常也听见。
“当然不会。”黑无常信誓旦旦地保证,“这次如果出了问题我就把白无常上了。”(好像混进去什么奇怪的东西)
“那得多久?”苏沐秋继续问。
“这个,”笔在纸上停顿了一下,接着写 ,“估计还要等一个星期,你那身体过了十年了,都烂了,复原要花一点时间。”
“等等,什么?”叶修和苏沐秋都是一愣,异口同声追问道,“过了十年了都烂了?复原?”
“也就是说,要给沐秋的是他原本的身体?”叶修确认道。
“是啊,我们地府对你们这种鬼待遇可好了~”后面还跟了一个女孩子卖萌时用的波浪号。
不过叶修和苏沐秋没工夫管他的波浪号,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君莫笑和秋木苏对视了一眼,都觉得有点难以置信。
“这对我太好了吧?你们能得到什么?”苏沐秋向来不相信天下有白吃的午餐,他知道付出了多少才能有多少回报,他以前和苏沐橙相依为命的时候,只“捡”到过一个他认为是珍宝的东西——网吧偶遇的叶修。
“瞧你形容的,我可不是东西。”后来苏沐秋和叶修说起这件事,结果叶修的重点抓的完全不对,竟是吐槽起了“东西”二字。
苏沐秋也知道这个说法不是很恰当,不过他很快发现了叶修话里的漏洞,揶揄道:“好啊叶大大,你终于承认你不是个东西了。”
叶修少有的被苏沐秋噎得说不出话来,好一会儿才瞪着眼睛微微提高了音量:“哥可不是东西,哥是人啊。”
#所以叶修到底是不是东西#
#是粉不是黑!#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来我们说回正题。
“怎么?还不喜欢别人对你好啦?”字迹微微潦草,最后一个问号更是把纸都划破了,看起来黑无常是有些生气了。
“啧,就是觉得别人没必要对自己这么好嘛。”游戏里秋木苏摸了摸下巴,“你和我又不熟。”
“我靠!”气势汹汹的两个字出现在纸上,“几千年了,每天都是我来和你聊天,不然你肯定会无聊死的!你你你居然还说我和你不熟!气死我了!”
“啊?你每天都来?”苏沐秋颇茫然地问道,“我怎么不知道?”
“……”笔在纸上画了六个点,表示无语。黑无常现在真想把苏沐秋刚运回来的身体剁了给孟婆熬汤,然后他拼命告诉自己冷静,不能和区区人类一般见识。“总之,一个星期之后我来告诉你怎么从电脑里出来回到身体上。现在的你如果荣耀下线的话会变成桌宠,自个玩去。”写完,黑无常把笔搁在桌上,写满字的纸则团起来砸到了叶修脑袋上——他挺想砸苏沐秋可惜砸不到——然后回地府去了。
人间套路深,还是地府纯真。——黑无常心得。
“他走了?”苏沐秋拿枪戳了戳君莫笑。
“好像是。”叶修也看不见黑无常,不过他刚刚依稀看到空气中黑光一闪,大概是黑无常回去了。
苏沐秋点点头,“我先琢磨下这个地方怎么下线,黑无常真是的,也不告诉我方法就走了。”
多半是气的。叶修心忖。“对了沐秋,你和黑无常关系很好?”
“没啊。他最多就一天天来找我唠嗑的老妈子。”苏沐秋动作停了停,挺无辜地说。
“……”叶修把耳机重新插上,苏沐秋这小子什么时候跟谁学坏了,会嘲讽人了。(明明是跟你学的吧喂)
苏沐秋却向前踏了一步凑到君莫笑面前:“怎么……叶大大这是,吃,醋,了?”
吃醋?叶修都被这个词吓了一跳。他这算吃醋?
于是叶修的沉默被苏沐秋当做了默认。屏幕里秋木苏捏了捏君莫笑的耳垂笑道:“放心好啦,黑无常是有夫之夫,他如果敢爬墙,白无常第一个不放过他。”
明明捏的是君莫笑的耳垂,叶修却感觉那一下是捏在了自己耳朵上一样,耳朵一阵发烫。脸也像火烧一样。
他这……算吃醋?
吃醋?
吃一个鬼的醋??
叶修不再想了。他就一快奔三的纯情老处男,对感情这种事还是比较迟钝,脑袋哪有坐在桥头听黑无常和孟婆讲了几千年狗血爱情故事的苏沐秋灵光。
叶修甩了甩头,去帮苏沐秋研究怎么下线去了。

小剧场
#叶修到底是不是东西?#
#粉到深处自然黑系列#
职业选手群。
秋木苏:嘿,问你们个事儿。叶修他到底是不是东西?
百花缭乱:叶修?当然不是东西!
夜雨声烦:叶修?当然不是东西!
索克萨尔:叶修?当然不是东西!
大漠孤烟:叶修?当然不是东西!
海无量:叶修?当然不是东西!
迎风布阵:叶修?当然不是东西!
君莫笑:……哥是人:)

啊你们都不点文的吗我好尴尬啊/趴
我下午再来看如果还没有就删掉啦/趴

评论(3)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